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18-08-30
Chicago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Jay Pridmore and George A. Larson
Abrams
Sep. 2018
326 pp
書籍編號:
08-17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芝加哥身為世界首座摩天大樓的誕生地,長久以來以影響全球的建築設計而聞名。芝加哥是現代建築的搖籃,現代城市辦公大樓,以及今天公寓室住宅的發展,都是在這座城市中孕育而生的。

《芝加哥建築設計》(Chicago Architecture and Design)將帶領讀者展開一場有關建築藝術的城市之旅,書中記錄下19世紀到21世紀初,芝加哥的城市建築設計。從結構簡約低矮的傳統學校建築、流線型充滿裝置藝術的現代摩天大樓,到以玻璃鋼材為主體的極簡主義高樓。除了探討建築物多元豐富的造型之外,作者更進一步深入探索歷史、社會、科技與藝術潮流,對於建築設計所帶來的影響。

除此之外,作者也將在書中介紹包括丹尼爾‧伯哈、路易斯‧沙利文…等深具指標性的建築師,透過他們的工作、生活與想法,如何為現代城市建築設計開創全新的藍圖。

在這部全新修訂的版本當中,作者加入了全新的篇章,囊括過去十年當中芝加哥新建的具指標性的建築物。讓讀者以更全面的視角,看見這座「建築師的城市」。

 

● 作者簡介

Jay Pridmore 是一名字由文字工作者、評論家。

George A. Larson 是建築設計公司Larson Associates的主席暨設計總監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