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17-05-24
Topography of Tears
Rose-Lynn Fisher
Bellevue Literary Press
May 2017
128pp
書籍編號:
08-17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本融合藝術與科學的著作,生動描繪我們生活的微觀與宏觀!

切洋蔥所流的眼淚與幸福的落淚有不同嗎?《眼淚的地形圖》(The Topography of Tears)是一部研究人類眼淚的攝影集,利用神奇的光學顯微鏡和顯微數位照相機拍攝作者與其他人的眼淚。每張黑白照片呈現複雜圖形的美,與令人回味的晶體影像,同時對應一種情緒或者情境,從悲傷、歡笑、乃至切洋蔥與奉承所流的眼淚,圖像化我們的內部情感,讓我們透過圖像,追蹤自己的記憶。

本書專案由《Harper’s》雜誌公開發表,接著《Smithsonian》線上雜誌、LifeBuzz網站大肆報導,令此瞬間成為熱門話題。《紐約客》、《連線》(Wired)及其他數十家報刊雜誌也對《眼淚的地形圖》進行專題報導,同時許多國際知名美術館曾展覽相關照片。

 

● 作者簡介

Rose-Lynn Fisher,藝術加,著有榮獲國際攝影獎的《蜜蜂》(Bee),與亞馬遜暢銷藝術著作《眼淚的地形圖》(Topography of Tears)。她的攝影作品曾在世界各地的美術館與博物館展出,也屢獲許多國際知名媒體報章專題報導。她擁有奧提斯藝術學院(Otis Art Institute)的美術學士學位,目前定居於洛杉磯。

 

● 媒體報導

「知名攝影師Rose-Lynn Fisher的《眼淚地形圖》帶領我們一窺語言之外的另一個展現悲傷、渴望、自豪、沮喪和快樂的地方。」──《波士頓郵報》

「這本攝影作品讓我感覺好像透過飛機窗俯瞰下方的風景般。」──Studio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