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16-07-06
How to Have Great Ideas: A Guide to Creative Thinking
John Ingledew
Laurence King Publishing
February 2016
184pp(附彩圖)
書籍編號:
08-163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現在是一個要求創意的年代!無論你仍在學習,還是從事藝術、設計、商業、廣告,以及訊息傳遞領域的工作,刺激大腦不斷發想就是《How to have Great Ideas》一書宗旨,並指導你如何將構想付諸實現。這是一本非常重視如何激發想像力與創意思維的著作。

本書透過當代和歷史性的設計,為讀者解答何為創意,同時提供激發想像力的53個簡單實驗方法,鼓勵讀者利用同樣的技巧開啟你的創造精神。其中方法包括即興技巧、改變景色、尋找隱藏的聯繫、結合不尋常的系統、挑戰界線等,每個方法都有成功當代和歷史設計的實例加以佐證。

就像在結合不尋常系統的一章裡,講述一個不一樣的塑膠瓶回收計劃,北京捷運站設有收取塑膠瓶換車票的機械,把環保和公共交通連結在一起;以及,在尋找聯繫的章節裡,快餐店麥當奴利用日常工具呈現的視覺效果,令人聯想到它們公司的商標圖型。

書中集結的53個發想創意的方法,為所有與視覺有關的藝術、設計和商業提供可實行的創作思考。

 

● 作者簡介

John Ingledew,是《The A-Z of Visual ideas》一書作者,擁有20多年設計、攝影和創作思考教學和寫作的經驗,在歐洲、美國和日本多家大學任教,他最近獲邀到中國設立藝術學院。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