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13-08-15
Design Incubator: A Prototype for New Design Practice
Patrick Chia
Laurence King
June 2013
192pp(內附彩圖)
書籍編號:
08-134
已有部份樣章,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藝術家、工匠、工程師、心理學家、創業家、變革者,他們都能稱是「設計師」嗎?在當今社會環境下,設計師到底扮演哪種角色?為了能夠精確理解此問題,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工業設計部在2006特別成立Design Incubation Centre (DIC)。

DIC是新加坡第一個工業設計研究實驗室,其獨特的成員組成以及廣闊領域的能力,讓DIC得以執行多元的研究專案,並經常與學術界、政府組織、NGO和設計組織等單位合辦講座和工作坊。本書透過記錄式手法拍攝、繪圖素描、圖表和文字等多重素材,完整呈現DIC在執行研究專案與舉辦工作坊的研究成果。

書中列出多個涉及不同工業的有趣實例,萬花筒經驗的研究,透過數位相機和投影功能,試圖創造一種新方法,可以讓兒童與朋友或大人分享他的經驗。如機器狗計劃的研究。日本機器狗發展聲音識別功能,日後還能發展機器狗與使用者對話。當然,也收錄了辦公室設計、綠化計劃、未來交通等等。

書中同時集結DIC過去與現在的成員觀點,以及從他們的經驗中萃取得來的洞悉和反思,提供給期望尋找到新創作方法的設計師諸多創意靈感。

 

● 作者簡介

Patrick Chia,是Design Incubation Centre (DIC)的創立會長。該公司成立於2006年,是新加坡第一家專門從事工業設計研究的實驗室。DIC獨特的團體構成與廣寬乏範的能力,讓該公司能為不同組織服務,如學術機構、政府、NGOs和設計工業等,進行各式研究計劃與實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