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13-08-15
Textile Visionaries: Inno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 in Textile Design
Bradley Quinn
Laurence King
Aug. 2013
312pp
書籍編號:
08-13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將高科技織品與藝術和設計、技術和物料科學緊密合作,製造出有觸感的織品以及保持一定水平的纖維,會徹底改變未來織品設計及其角色,讓這個結合了平面設計、視覺藝術、潮流服裝的織品設計,擁有重新思考的空間。現代富想像力的設計師們,將為新一代的柔軟質料做好準備,並將織品推上最前端的發展。

《Textile Visionaries》一書專訪36位知名設計師。他們不僅談及他們對織品藝術的構想,也秀出他們的最新設計、手繪圖和製作過程,道出時尚服裝織品和內部纖維的未來發展與呈現。織品不再單純用來製作衣服,其觸感和實質用途越來越講究,使用範疇更從服飾到家俱,再到產品設計和藝術表演,呈現多樣化,也更具豐富想像力。

這本書將告訴我們,今天的纖維發展是如何被科技、永續性和創新加以運用和洗禮,同時提供了當代織品設計必知的知識。

 

● 作者簡介

Bradley Quinn,是位流行時裝、建築、紡織和設計著作的英國作家暨記者,他撰有《Techno Fashion》、《The Fashion of Architecture》、《China Style》、《Scandinavian Style》、《Mid-century Modern》、《Textile Designers at the Cutting Edge》、《Textile Futures》和《UltraMaterials》。他是皇家藝術協會的會員,也身任教育機構的講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