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居家(德文)
更新日期:
2016-09-14
Das kann weg!: Loslassen - Aufräumen - Freiräume schaffen
Rita Pohle (Autor), Kai Pannen (Illustrator)
Kösel-Verlag
March 2016
48pp
書籍編號:
07-147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知名收納專家親自傳授「空間」與「時間」的最佳整理術!

在物資匱乏的時代,人們時常省吃儉用,捨不得丟棄任何物品,逐漸養成「囤積」的天性。然而在講究生活品質的今天,每一戶家庭平均囤積兩萬至三萬件物品,造成環境雜亂,成堆的物品著實地壓縮居家的空間,令人感到煩雜不安。更納悶的是,面對毫無系統的收納,我們多半不知該如何效率地收拾這些殘局!

騰出有效空間的關鍵莫過於抉擇物品是否淘汰,但多數人卻糾結「未來還會用到」或者「丟掉就是浪費」的想法,捨不得丟棄任何東西。此時只需要將物品依照「完全垃圾」、「資源回收」及「想要的東西」三種分類放入箱子,以放入「想要的東西」的箱內物品的必要性,及是否為生活帶來快樂及輕鬆,判斷物品的實用性。層層篩選真正不需要的物品,為房子增添更多空間,也讓屋內更顯整潔。

同時每個月訂定一天「家庭整理日」,或統計物品的使用頻率,才是最佳防止物品囤積的方法!藉由定期檢視物品,不但清楚掌握身邊的可用資源,防止重複購買相同物品外,同時也杜絕抽屜裡塞滿各種小玩意,造成抉擇困難的窘境。

《這個可以丟了!》(Das kann weg!)為德國知名收納專家麗塔‧波勒的實用圖文著作,書中不僅傳達家庭、辦公室收納秘訣,也傳授實用的時間歸納法,引領讀者最佳化空間及時間。

 

● 作者簡介

麗塔‧波勒(Rita Pohle),出生於德國司圖加特,主修德國文學、政治學、工業設計。她的興趣在於調和人們的所處空間與心靈,目前與寵物們居住於曼海姆。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