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居家
更新日期:
2008-07-02
26 Vertus bienfaisantes du Vinaigre
Pierre Vican
Editions de L Archipel
March 2008
237p
書籍編號:
07-123
已有法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些年來,興起飲葡萄酒的生活品味文化,人們也越來越恣意於品酒的樂趣,但是我們對葡萄酒認識多少呢?

在西方,培植和釀製葡萄酒已有千年的歷史。葡萄是一種能吃出健康、吃出美麗的水果!在近年的醫學研究證實:每日飲一杯葡萄酒有助舒緩血壓高和減少膽固醇。然而,每顆來自不同產地的葡萄也孕生不同的營養價值,像是釀葡萄酒的葡萄、釀啤酒的葡萄和釀赫雷斯白葡萄酒的葡萄各有不同。《葡萄的26個好處》(26 Vertus bienfaisantes du Vinaigre)一書作者Pierre Vican為讀者清楚介紹各種不同的葡萄,以及它的種植和釀酒工藝。

除了葡萄本身外,你可知道蘋果酒也能幫助消化,緩解肌肉痙攣,能治療某些皮膚病,強身健骨,堅韌頭髮嗎?在這本書中,作者同樣介紹了其他有益我們身體健康的水果酒和醋,並提供各種飲用的建議和竅門。書末,作者亦收錄了60種關於葡萄的菜譜,讓讀者在滿足品嘗葡萄酒的味蕾之餘,也能吃出葡萄的健康養分。

本書章節內容為:

第一章:葡萄的歷史

第二章:如何種植葡萄

第三章:葡萄的藥用價值

第四章:26種葡萄酒的配方

第五章:美體美容

第六章:60道葡萄菜譜

 

● 作者簡介

Pierre Vican是一名記者,也是一位自然養生專家。著有《為什麼要吃綠色食物》、《吃出美麗的小竅門》、《橄欖油》和《26個找回健康的建議》等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