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頭痛,多健康》最新突破性的偏頭痛研究科學成果
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08-07-01
The Migraine Brain:Your Breakthrough Guide to Fewer Headaches, Better Health
Carolyn Bernstein, M.D. & Elaine McArdle
Free Press
September 2008
368p
書籍編號:
06-9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少頭痛,多健康》這本書發表了最新突破性的偏頭痛研究科學成果和令人振奮的治療進展

「偏頭痛」絕不是單純因傷神勞累引起,而是一種神經性疾病。這種病症影響全球五分之一的女性、二十分之一的男性和二十分之一的兒童,是一種讓人衰弱的、複雜的慢性疾病。這種疾病伴隨著一系列的症狀,包括令人難以忍受的頭痛,以及其他各種身體上與情緒上的影響。不過,它也是一種可以得到控制和改善的疾病——這是本書作者Carolyn Bernstein醫生在哈佛醫學院任教和身為神經學醫生行醫十七年來所發現的結論。

Carolyn Bernstein醫生因為自己出色的專業水準和具有關懷心的行醫風格而廣受讚譽,她是位於波士頓附近的女子頭痛病中心的創建人,自己也是一個偏頭痛患者。她已經幫助成百上千的病患改善了病情,她的最新力作《少頭痛,多健康》正是一部最全面、最先進的作品,幫助讀者對抗偏頭痛。

這本書不僅解釋了偏頭痛的產生,而且告訴了讀者如何量身定做自己的健康方案,以有效的減少偏頭痛對於他們生活的影響。在書中寫道:最新的研究聲明患有偏頭痛的大腦對於刺激存在一種過敏症狀——患有偏頭痛的大腦,在大腦掃描中,看上去的確和其他大腦存在著區別,而且更加容易出現一連串的神經性反應,正是這些神經性反應引發了偏頭痛的一系列普遍症狀。這項突破性的醫學發現使偏頭痛的治療和痊癒有了新的可能性——只要配合新型的偏頭痛藥物以及輔助性的治療手段,例如瑜伽、機能回饋療法、運動食療法。

這本書也對於如何從生活中的各方面預防和治療偏頭痛提出實用的建議。書中有一個章節專為女性而寫,解釋了女性荷爾蒙如何誘發成偏頭痛,也有一個章節專門為男性而寫,探討了男性的疾病問題。另外,它也關注了患者的家人。

書中有許多病患故事、名人訪談以及互動環節,寫作風格親切平和。這本書涵蓋了關於偏頭痛各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了各種治療方式——傳統的與另類的,將會吸引所有的偏頭痛患者。

 

● 作者簡介

Carolyn Bernstein 醫學博士 哈佛醫學院神經學副教授,麻塞諸塞州劍橋健康聯盟神經學醫師。作為一個廣受推崇的神經學家,她是美國神經學學會的成員。2006年,她榮獲了哈佛醫學院卓越教學獎;2007年,她榮獲了哈佛醫學院和阿諾德-戈得基金聯合頒發的「理奧納德-托人道主義醫學獎」,同年,她還榮獲國家頭痛病基金頒發的「年度頭痛病醫療師」。她於2006年開設了自己的女子頭痛病診所——劍橋健康聯盟女子頭痛病中心。

Elaine McArdle 獲獎記者、律師,畢業於範德比爾特法學院。二十年來為許多報刊雜誌撰稿,包括《波士頓環球報》和《波士頓雜誌》等。她本身也是一個偏頭痛患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