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07-07-01
The MS Recovery Diet
Ann Sawyer and Judith Bachrach
Putnam
Sep. 2007
416p
書籍編號:
06-9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根據調查顯示:每一百人就有一點五人患有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簡稱MS),而觸發多發性硬化的症狀普遍有五種食物——乳酪、穀物(包括麩皮)、豆類、蛋和酵母,當中又以每二十人就有一位對其中一類食物產生敏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有效的醫療措施,甚至最新的突破性藥物治療也不能有效控制多發性硬化的諸多症狀,或預測將有何種程度的康復。

何謂「多發性硬化症」?它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疾病,也就是說病變位於腦部或脊髓。我們的神經細胞有許多樹枝狀的神經纖維,這些纖維就像錯縱複雜的電線一般,外面包裹著一層叫「髓鞘」的物質,髓鞘不僅像電線的塑膠皮一樣讓不同的電線不致短路,同時人體的髓鞘還可以加速我們神經訊號的傳導。當這些髓鞘被破壞後,神經訊號的傳導就會變慢甚至停止。多發性硬化症就是因為在中樞神經系統中產生大小不一的塊狀髓鞘脫失而產生症狀。

除了現有的藥物治療之外,另一個選擇可以停止甚至逆轉發性硬化的惡化,就是從注意飲食開始。如本書所解釋,有五種普通的食物可以觸發多發性硬化的症狀,但因為多發性硬化的成因是非常複雜的,它和其他食物所發作的關係就像是罪魁禍首和幫凶,因此有效的飲食可改善多發性硬化症的情況。

《The MS Recovery Diet》這本書解釋了多發性硬化病的背景、科學研究和治療此病的進展,告知讀者如何精確地找到他們特有的問題食物和過敏性,同時,也提供了100多種簡單的食譜和策略來改善消化功能、平衡免疫系統、修復身體的髓鞘,有效幫助患者修復身體。

本書兩位作者Ann D. Sawyer 和Judith.E.Bachrach 都曾被診斷患有多發性硬化,甚至造成一定程度的殘疾,兩人經過飲食調節後,逐漸康復的健康令人難以置信。透過飲食法,Ann D. Sawyer 的病情已經得到舒緩,可以進行短距離的行走;而Judith E. Bachrach 的身體健康因38年來的多發性硬化症的影響下日漸惡化,但是經過一周的飲食療法後,腳趾重新有了感覺,一年後,再也不需服用任何藥物制止病性惡化。

他們兩人透過此書與大家分享這種治療所帶來的巨大變化,書中貫穿兩位作者鼓舞人心的個人真實故事,為多發性硬化患者提供出真正的希望和幫助。

 

● 作者簡介

Ann.D.Sawyer 曾是精神治療師和大學講師。在她1997年被診斷患有為多發性硬化,不久,她就完全癱瘓了。她致力完成《The MS Recovery Diet》一書,希望透過這書讓更多患者從多發性硬化中康復。

Judith. E. Bachrach 已經患有多發性硬化38年了,在生病之前曾當過舞蹈家、運動教師和心理學顧問。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