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食譜書)
更新日期:
2023-10-30
The Power Five: Essential Foods for Optimum Health
Michael Crupain
National Geographic
November 2023
272pp(彩圖)
書籍編號:
06-584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暢銷有益心血管料理#80、原味食物烹煮法#177

你不必遵循嚴格限制的飲食就能活得更美好、更健康、更長壽。在這本必要而基本的烹飪手冊中,七十五道以五類食物為重點的食譜,讓你活得更美好──而且毋須犧牲食物的風味以及你最喜愛的食物。

專家說,長壽的關鍵取決於你所吃的食物,但這並非意味著嚴格限制的飲食。在這本充滿新意的烹飪手冊中,備受讚譽的營養學家與醫生麥可‧克魯潘介紹了五類基本的食物,有助於讓我們享受更長壽、更健康的生活;書中更搭配了七十五道美味的食譜,可以預防疾病並延長你的壽命。他告訴讀者,想活得美好、長久,並不意味著你得經常去看醫生或者服用靈丹妙藥;相反地,重點在於透過你所吃的食物(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糖)的力量來進行預防醫學。

克魯潘提供了激勵人心的準則,改造你的飲食習慣以強化你的健康至最佳狀態。他以五大類關鍵食物(全穀物、海鮮、堅果與種子、豆類、水果與蔬菜)為基礎,精心設計出七十五道能預防疾病並延長壽命的食譜。

而且最棒的是,這五大類食物一點也不難吃──你還是可以大啖你熱愛的義大利麵、麵包、以及甜點!這些令人垂涎的食譜包括了:

◎貝殼義大利麵配淡菜與豆類
◎烤核果配拉布尼乳酪與羅勒
◎味噌奶油拌玉米
◎煙燻茄子配鷹嘴豆泥
◎全麥發酵麵糰烤寬麵麵包
◎烤雞配辣拌蔥絲
◎巧克力拉布尼乳酪起司蛋糕

所以,你還等什麼?快用《五力:最優質健康不可或缺的食物》(The Power of Five)中最美味的方式,讓你活得更快樂、更長久!

 

● 作者簡介

麥可.克魯潘(Michael Crupain)醫學博士兼公共衛生碩士(MPH),是美國領先的數位健康公司 Sharecare的臨床營運資深副總裁,也是一位經過認證的預防醫學醫師,肩負著使世界變得更健康的使命;他亦為多次榮獲艾美獎的製作人,也是暢銷書《什麼時候吃什麼》(What to Eat When)的作者。在任職Sharecare之前,克魯潘博士曾擔任《奧茲醫生秀》(The Dr. Oz Show)的醫療部門幕僚以及《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的食品安全檢測主管。他在紐約醫學院(New York Medical College)取得他的醫學學位,並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取得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同時亦任教於該學院。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