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22-06-24
The Great Plant-Based Con: Why Eating a Plants-Only Diet Won't Improve Your Health or Save the Planet
Jayne Buxton
Piatkus
June 2022
544pp
書籍編號:
06-52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

為什麼純植物性飲食無法改善你的健康或拯救地球?

《植物性飲食大不利》(The Great Plant-Based Con)提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研究與令人信服的實行,平衡了迄今為止對植物性飲食所提出的相關論點。

植物性飲食最有益於健康、成為素食者有助於拯救地球、少吃肉....我們幾乎每天都被這些看似不容置疑的大量訊息轟炸,告訴我們必須降低對肉品與乳製品的消耗──或甚至把這些項目從我們的飲食中完全剔除。

但是,萬一這些無所不在、宣稱植物性飲食可以改善我們的健康並拯救地球的觀念是誤導的──或甚至是錯誤的──訊息呢?萬一從飲食中剔除動物性食物反而嚴重地威脅到人類健康,而且只是我們在對抗氣候變遷的戰爭中一個轉移注意力的話題呢?

在《植物性飲食大不利》一書中,簡.巴克斯頓證明了每個「萬一」,實際上都是一個事實。汲取自無數的健康專家與研究者的研究成果,她揭露了真相:一群個人、公司企業、以及組織團體如何集結起他們個別的努力,引導我們走上一條飲食的不歸路,並會對我們的健康與福祉以及地球的未來造成嚴重後果。

《植物性飲食大不利》的主張,既不是反植物、亦不是反素食,只是呼籲我們誠實地去檢視這些事實:有關人類飲食及其對環境的影響。令人震驚且深具啟發性,本書概述了你必須知道的一切,幫助你對你所選擇的食物,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 作者簡介

簡.巴克斯頓(Jayne Buxton),在擔任出版作家的二十年間,撰寫過各式各樣的題材。她的作品包括了一部非小說著作、兩部小說、許多短篇小說、一個部落格,以及為《獨立報》(Independent)、《衛報》(Guardian)等撰寫的新聞文章。簡是「真食物運動」(Real Food Campaign)與「公共衛生協會」(Public Health Collaboration)的積極支持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