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身
更新日期:
2020-12-14
52 Ways to Walk: he New Science and Timeless Joy of How, When, Where and Why
Annabel Streets
Bloomsbury
Feb 2022
240pp
書籍編號:
06-47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德、法、西、荷、義、克、羅、斯、斯洛維尼亞、土、韓、泰,14國語文!
★《好好變老》(The Age Well Project)創辦人與同名書作者安娜貝爾.史崔斯(Annabel Streets)再度推出新作!

新研究指稱:我們人人都該重新學習走路!

走路是安娜貝爾.史崔斯一再推崇的養身法則。什麼時候走、在哪走、怎麼走,都是讓這項簡單活動發揮對身體的強大益處的關鍵。

我們須重新審視自身,專注我們如何抬頭、如何控制脊椎、如何擺動雙臂。市面上各式越來越軟的鞋墊其實會讓我們不自覺將踩步伐的力道提升,超過了人體最自然且適當的模式,而除了慎選鞋款,我們有時還應該赤腳行走。

許多研究開始細探步行於林間、海岸或溪邊、小丘或高山等不同地點,對我們生理、情緒和感知的益處,像專注於嗅覺的研究,就建議人們在有草木和花香的環境從事步行運動;我們知道行走對情緒和健康有益,但自己單獨和有人一起有哪些差異呢?另外,鮮少人知道新科學指出,「靜」走竟然能讓我們的身體透過步伐的節奏達到溝通。

走路時適當調節呼吸,真的可以增強免疫力嗎?走路時用眼觀察、評估環境,真的有助記憶力?運用方向感有助神經元增生?迷路真的會影響我們的思考能力?對於以上疑惑,研究都已得出肯定回應!

《Feet First》內容具自然科學實證,以故事和實際方法指南寫成,將激勵讀者進行走路訓練,進一步維持健康、良好心情、創意、記憶和高品質睡眠!

 

● 作者簡介

安娜貝爾.史崔斯(Annabel Streets)是暢銷書《好好變老》(The Age Well Project)作者,過去是一家獲獎行銷公司的創辦人,為索尼(Sony)、路透社(Reuters)和英國《金融時報》等著名企業的首席執行長提供諮詢服務;她在生了第四個孩子後,她賣掉了自己的公司,投身寫作及攝影。其得獎作《喬伊絲女孩》(The Joyce Girl)授權14個國家,並獲選2017年柏林電影節(Berlin Film Festival)電影。目前持續為《每日電訊報》、《心理學》、《衛報》、《ELLE》、《愛爾蘭時報》、《雪梨晨鋒報》等知名報章雜誌撰稿,也經常出席各家廣播電臺的訪談及評論節目。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