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20-09-29
The Somatic Therapy Workbook: Stress Relieving Exercises for Strengthening the Mind-Body Connection and Sparking Emotional and Physical Healing
Livia Shapiro
Ulysses Press
Dec. 2020
144pp
書籍編號:
06-47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運用「身體經驗創傷療法」(Somatic Therapy,簡稱SE)的訓練,這本書逐步指導你如何釋放緊張、改善心情,以及療癒創傷經驗。

身體經驗創傷療法是一種另類療法(alternative therapy,亦稱「替代醫學」),也是一種心理療法的形式,專注於身體體驗。本書透過分析身心的聯繫,幫助我們有效釋放壓抑的緊張,從過去的創傷中獲得真正的療癒。

創傷事件不僅造成精神上的影響,也可能侵害你的身體導致慢性疼痛、呆滯,甚至心情抑鬱等。本書將提供一個意味個人成長的改變生活方法,為初學者以及正在接受身體療法的人,尤其是那些受到創傷後壓力症(PTSD)及其他基於創傷折磨所苦的人,提供一個既安全又能讓人接受的身體療法。治療法包括:

◎ 日記練習
◎ 以身體為中心所引起的個人諮詢
◎ 運動練習
◎ 真實生活的經驗

循序漸進地跟著書中的指導,我們將能具備新的能力來梳理和接受自己的情緒,以及明白如何以身體導向型的形式重新體現生活。身體心理學(somatic psychology)像是一種實踐的、有意義和參與性的理論模式,能夠有效改善你的情緒,重獲健康身心靈。

 

● 作者簡介

Livia Shapiro,是一位瑜伽和運動導師。在2012年,曾接受學習評台Applied Psychology for Yogis的身體心理學瑜伽導師指導,她的私人運動治療訓練主要幫助婦女心理療癒、整體發展和精神上的緊急狀況。她畢業於佛蒙特大學(University of Vermont),並擁有那洛巴大學(Naropa University)的運動諮詢心理學碩士學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