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現代常見婦女病──子宮內膜異位症的養生之道
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20-09-10
Know your Endo: An Empowering Guide to Health and Hope with Endometriosis
Jessica Murnane
Avery
Apr. 2021
304pp
書籍編號:
06-46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本針對子宮內膜異位症(endometriosis)所引起的疼痛和令人衰弱症狀的減輕計劃,包括如何改進和優化飲食、適度運動和生活習慣的實用建言。

子宮內膜異位症已經成為現代女性所面對的健康問題,但很少人討論它。這是一種慢性的不治之症,平均每十名婦女和女孩就有一名患有此症狀,而且從出現到醫生確診長達十年之久。

最常見的醫療方法是做子宮切除術,但是本書作者分享自己的見聞,讓患者知道如何與子宮內膜異位症共存、減緩病症,並保持日常生活。

在這本實用健康書中,作者分享一個五周進步計劃,目標是每周學習一個新管理工具,包括飲食部份(同時提供食譜)、運動、產品和自我照顧規範,讓你輕鬆進入新的生活方式。每天早上都抱持愉悅之心起床,就算在月事期間也一樣。本書提出的建議已經獲得婦科醫生的證實,同時收錄患得該症的婦女患者的親身經驗故事。

作者希望藉由本書提供女性這個症狀的豐富和正確資訊,並提出非手術的解決方案,包括透過植物為本的飲食方法和外在控制得以改善健康。本書羅列的計劃能夠改善子宮內膜異位的問題,也能幫助讀者再次掌控自己的身體。

 

● 作者簡介

Jessica Murnane,是「One Part Plant」的創作者、《One Part Plant》一書作者,同時也是廣受歡迎的同名播客節目主持人,以及以教育與宣導子宮內膜異位症平台「Know Your Endo」創辦人。她到處演說,是位受愛戴的演講家,其文章經常刊登在雜誌和網站上,包括《Bon Appétit》、《Goop》、《Shape》、《The Kitchen》、《Mind Body Green》和《House Beautiful》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