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20-07-28
The Plant-Based Baby and Toddler: Your Complete Feeding Guide for 6 Months – 3 Years
Alexandra Caspero and Whitney English
Avery
May 2021
320pp
書籍編號:
06-46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兩位知名營養學家的合力著作!她們兩人創辦的網路平台Plant-Based Juniors,近年迅速成為大眾最受歡迎的健康飲食平台,每月平均有42萬人次瀏覽,她們同時也個人經營YouTube頻道,相當成功。

人們越來越注重飲食,也致力執行「多食蔬菜少吃肉」的新飲食觀。兩位知名營養學家共創的高人氣線上飲食社群Plant-Based Juniors就是提供人們一個好讀、易執行的幼兒營養指南。無論是純素主義者、素食主義者,又或是對素食感興趣的父母,都能從這本書中找到幼兒健康素食的新觀點和實用建議。

越來越多人為了自身健康和地球環境的理念,漸漸改變飲食習慣,把植物性飲食作為基本的飲食方式,但對新一代父母來說,卻沒有可靠和實證的資料顯示這項飲食方式適合嬰幼兒,或是應該如何做。在這本書中,兩位作者將填補市面書籍對於這方面的貧瘠資料,進而提供容易理解的營養事實和指導,特別是針對孩童階段中最重要時段的飲食之道。

書中內容包括:

◎ 植物飲食的基本三組合:指導你準備營養均衡的飯菜,包括三分之一的水果;三分之一的蔬菜、堅果和種子;以及三分之一的穀物和澱粉,所有家庭都能輕易買到的食材。
◎ 如何符合關鍵的營養需要,如鐵質等。
◎ 兩種傳統果泥入門和嬰兒自主進食/感覺方法(baby-led weaning/feeding:新興的餵食方法,主張讓孩子自己嘗試和選擇想吃的食物)。
◎ 應付挑食者或其他狀況的飲食策略。
◎ 從網路不實訊息中梳理事實,如有關非乳製品牛奶和其他的代替品的解說。
◎針對 0-3歲不同階段的嬰幼兒,提供50多款以植物為主的食譜。

作者本身是營養師,也是母親,因此也注重嬰幼兒的最佳飲食營養。她們發現植物飲食是減低肥胖風險、減少膽固醇水平和增加汲取水果和蔬菜營養的重要關係,這些對提升嬰幼兒的健康亦十分重要。

 

● 作者簡介

Alexandra Caspero,是符合資格的營養師暨營養學家,擁有十年關於植物飲食和運動營養的諮詢經驗,著有《Fresh Italian Cooking for the New Generation》一書。

Whitney English,是符合資格的營養師暨營養學家,也是一名記者,撰寫許多關於健康和飲食的報導,提供讀者經過實驗證明、易於理解的資料,改善大家的營養觀念。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