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20-07-08
Seasonal Self-Care Rituals: Eat, Breathe, Move and Sleep Better – According to Your Dosha
Susan Weis-Bohlen
Tiller Press
Dec. 2020
224pp
書籍編號:
06-46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從阿育吠陀的智慧獲得最佳健康指導,幫助你優化季節性的習慣,達到身、心、靈的健康。

根據阿育吠陀的古文記載:「所有疾病都是從季節交替開始。」當我們違反每個季節的本質,例如在冬季熬夜、在春季吃甜食或油膩的食物、在夏季忽視我們的皮膚等等,都會讓我們錯失與自然同步和得到最佳的健康。

擁有超過十年經驗的喬普拉認證阿育吠陀導師暨本書作者Susan Weis-Bohlen,透過特定的督夏(Dosha)措施和儀式,提供簡單而有效的指導,從飲食、冥想、瑜珈、精油、脈輪、咒語到呼吸,幫助你擁有理想的體重、提升專注力和精神飽滿,以及更健康的腸道、改善耐力、更佳的睡眠素質和情緒健康等。

督夏是阿育吠陀中所指的人體能量分為三種:Vata(風與空氣混和)、Pitta(火與水混和)和Kapha(水與土混和)。它們既是人體的力量,也可能是缺陷。如果體內能量不平衡,將導致身體不適或疾病,而不同的能量形態會產生不同體質,並影響身體運作。

在書中,作者針對精神和體質提出最新的督夏測驗計算,為你的健康就不同季節提供最佳指導。

 

● 作者簡介

Susan Weis-Bohlen,是喬普拉幸福生命中心(Chopra Center for Well Being)認證的阿育吠陀導師,也是一位冥想導師,曾擔任阿育吠陀顧問超過12年,跟隨多位美國和印度的老師,包括迪帕克.喬普拉(Deepak Chopra)、David Simon、Roger Gabriel、Davidji、Amadea Morningstar、Sharon Salzberg、Jack Kornfield、 Joseph Goldstein、David Frawley和Vasant Lad等。她著有《Ayurveda Beginner’s Guide》,擁有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廣播、電視和電影學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