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20-03-11
Ending Hunger: The Quest to Feed the World Without Destroying It
Anthony Warner
Oneworld
January 2021
352pp
書籍編號:
06-45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波!
★暢銷書《廚房裡的偽科學》(The Angry Chef)作者最新力作

如何餵養世界而不摧毀它?

有史以來,食物從未像現在一樣如此地豐富、便宜、唾手可得。與1961年相較,儘管全球人口增加了一倍多,我們為每個人所生產的卡路里卻增加了百分之五十。長久以來,我們最大的敵人飢餓與飢荒,如今在全球已然逐漸不復見。

但這項奇蹟有其代價。伴隨著對氣候、水系統、生物多樣性、以及土地所造成的連帶影響,糧食生產或許是人類所有的活動之中,對環境危害最劇的一項。

《終結飢餓》(Ending Hunger)將確實檢視我們如何走到這一步,使我們許多人擺脫飢餓的創新與天才之舉,以及造成如此劇烈危害的錯誤決定;同時,全球糧食生產的未來狀況也被納入了考量:隨著人口成長與氣候變遷,我們生產與消費食物的方式,也必須做出哪些改變才行?

本書將事實與想像區隔開來,幫助讀者理解糧食永續成長這個既讓人困惑又深感內疚的世界。本書也試圖解答這個世紀最重要的問題之一:我們能否繼續餵養這世界而不摧毀它?

 

● 作者簡介

安東尼.華納(Anthony Warner),是一位專業主廚、部落客,也是《廚房裡的偽科學》(The Angry Chef)一書作者,該書被《衛報》(Guardian)評選為年度最佳食品書(Best Food Book of the Year),亦為首屆赫斯特大書獎(Hearst Big Book Awards)健康與生活方式類得主。他目前定居於諾丁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