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9-07-17
Hormonal: A Conversation About Women's Bodies, Mental Health and Why We Need to Be Heard
Eleanor Morgan
Virago
July 2019
256pp
書籍編號:
06-43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關於女性身體、心理健康、以及我們為何需要被聽見的一場對話。

探索我們的身體如何影響我們的心智,以及為什麼我們往往難以啟齒的一段旅程。

對女性荷爾蒙與心理健康之間緊密關聯性的一場引人入勝之探討,《荷爾蒙》(Hormonal)一書旨在探究荷爾蒙與健康的關聯,尤其是頻繁的心情變化以及心理健康問題,這些正是女性往往深受荷爾蒙影響的部分。

記者埃莉諾.摩根深入調查生物化學、我們的身體、以及我們的心理健康之間的關係,包括這項討論的背景脈絡:閉口不談女性身體的歷史文化。正如摩根指出,我們對心理健康這方面的討論已經變得更加開放了,但我們仍然迴避討論經期、流產、子宮內膜異位症、更年期這些話題,使得對女性的重要理解仍十分匱乏,特別是當這些過程與我們的心理健康密不可分。藉由對女性的身體與心智結合的探索,摩根敦促我們對自己的健康產生新的思維方式。

對女性荷爾蒙的神話、文化形塑我們如何看待女性身體的方式、以及最新的醫學研究進行全面性的檢視,《荷爾蒙》巧妙地描繪出一幅女性與健康的現代前景,並告訴我們該如何從容應對汙名恥辱與錯誤資訊。

 

● 作者簡介

埃莉諾.摩根(Eleanor Morgan),是一位記者也是一位作家,為《衛報》(The Guardian)、《觀察家報》(Observer)、《泰晤士報》(The Times)、《獨立報》(The Independent)、《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媒體刊物擔任撰稿及採訪工作,並迅速成為當今媒體界最敏銳、思緒最周密的年輕族群之代言人一員。《焦慮的初學者指南》(Anxiety for Beginners)是她的第一本著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