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8-06-20
Cupping Therapy for Muscles and Joints: An Easy-to-Understand Guide for Relieving Pain, Reducing inflammation and Healing Injury
Kenneth Choi
Ulysses Press
June 2018
144pp(附彩圖)
書籍編號:
06-406
只有部份樣章,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運用吸力背後的科學理論,「拔」除身體痠痛。

拔罐是傳統中醫學療法,有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袪風散寒等作用。拔罐治療後,皮膚表層雖會出現類似傷痕的紅印,卻很有療效,就連世界最優秀的奧林匹克運動員也認同拔罐治療的功效。

在《Cupping Therapy》一書中,擁有註冊針灸師和中醫師執照的作者Kenneth Chio告訴讀者關於吸力背後的科學理論,更重要是提供你必須知道的知識、經驗證的技術,以及身體不同部份的治療功效。

拔罐療法背後有悠久的歷史和醫學概念,對人身的好處已被認同,並流傳至今。書中提供的部位療法說明,能有效幫助消除和舒援絕大部份的痠痛,包括運動受傷、關節僵硬、濕疹、炎症和肌肉拉傷等。同時你會學到如何應用它有益於你的肌肉和關節、排毒和循環系統、放鬆肌肉,甚至治療疾病如高血壓和和消化不良。

清晰易懂、兼併理論和實用,本書將為你揭開拔罐的神秘面紗,讓每個人正確認識與運用拔罐療法對身體帶來的好處。

 

● 作者簡介

Kenneth Choi,是加拿大安大略省中醫和針灸管理局(CTCMPAO)註冊的針灸師和中醫師。畢業於多倫多大學人類生物學學士,專業是基因、遺傳學和生物科技,隨後取得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的生物科技碩士學位,並於多倫多中醫學校接受中醫藥學的訓練。他是加拿大指壓按摩學校(Shiatsu School of Canada)和SSC針灸研究所的針灸課程和中國草藥學課程總監。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