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8-06-13
Sugarproof: The Hidden Dangers of Sugar that are Putting Your Child's Health at Risk and What You can Do
Michael Goran and Emily Ventura
Avery
Sep 2020
368pp
書籍編號:
06-405
只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已授權英、美、愛、韓、俄、西和越等版權。

知道「糖」對兒童健康產生什麼莫大影響還不夠,必須更深入瞭解它隱藏在何處。

南加州大學兒童期肥胖研究中心總監暨本書作者Michael Goran,近年來致力讓大眾廣泛地認知糖對嬰兒和兒童的營養所引發的傷害。在本書中,他將為每位父母提供準確指南,清楚知道糖對兒童造成健康問題的隱藏原因。

本書已獲多位相關領域專家的背書,包括美國知名廚師愛莉絲.華特斯(Alice Waters)、內分泌科醫生暨《減肥者的兩難》作者大衛.路德維希(David Ludwig)、《面對肥胖的真相》作者蓋瑞.陶布斯(Gary Taubes)、《糖、脂肪、鹽》作者邁可.摩斯(Michael Moss),以及控制暴食專家Julia Ross等。

這本書將讓父母大開眼界,並鼓勵他們展開行動。作者不是讓父母一股腦兒地將糖從餐單中刪除,核心目的是告訴我們從哪裡找到它,因為現在70%的食物、80%的零食都含有不同種類糖份,同時也知道為什麼代糖沒有比較健康,以及提供一個迅速控制攝糖的三天計劃,與輕鬆版的30天計劃,合理減少兒童從食物中攝取糖的比例。

雖然大部份的我們都知道,糖對成人的身體造成傷害,但絕大部份的父母並沒有嚴格限制兒童攝取糖份,當有份參與作者研究實驗的兒童的父母,看到實驗結果後都被嚇到,事實上,糖的危害影響到兒童的未來,包括持續影響他們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更容易上癮、偏食、食慾不振、情緒和代謝問題,而這些影響早在從受孕時期已經開始。

無疑地,這消息令父母們感到不安。作者同時也為父母提供已獲驗證的飲食計劃和方法,再搭配正反面的個案說明。書尾也有附錄,提供營養醫師Emily Ventura的美味食譜,幫助父母為孩子打造一個健康生活的新開始。

 

● 作者簡介

Michael Goran,世界知名的兒童期肥胖研究權威專家,擁有超過30年的研究、指導和教學經驗。他是南加州大學預防醫學和兒科教授,也是該大學糖尿病和肥胖研究所的聯合總監,並擁有兒童期肥胖和糖尿病的Dr. Robert C and Veronics Atkins榮譽教授銜。

Emily Ventura,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營養師、公共健康倡議者、作家和烹飪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