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如何「健康」、「長壽」的優雅變老的生活之道!
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8-11-13
The Age Well Project: 50 Ways to Live Better and Longer
Annabel Abbs and Susan Saunders
Piatkus
May, 2019
288pp
書籍編號:
06-399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葡、義、愛,4國語文!

《好好變老》(The Age Well Project)這本書是兩位成就有成的現代女性--記錄片製作人蘇珊.克魯克(Susan Crook)與享譽國際的獲獎文學作家安娜貝爾.阿伯斯(Annabel Abbs)閱讀將近五萬份的調查報告後,所得出的研究成果:50個優雅變老的生活之道!

兩位作者的前半場人生裡,不是為了職涯奮鬥、養育孩子,就是在照顧老人中度過。在接近不惑之年時,她們與大多數女性一樣,感到疲憊不堪、倍感壓力,更糟糕的是,她們深信自己將會像父母甚至祖父母一樣,過早地走入墳墓。

四十多歲的她們,開始變得少運動、習慣從孩子們的餐盤中吃掉剩餘的披薩、睡眠減少,忙忙碌碌生活。這般畫面對絕多數人來說多麼熟悉。這正是「三明治」這代人的真實寫照。

兩位作者不禁自問:這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難道說明了自己也將走向父輩患得老年癡呆症的未來?她們是否可以繞過這種歲月的覆轍,或者至少減少子女的負擔?

她們以驚人毅力,研究五萬多份關於抗衰老的科學論文和最前沿的研究建議,將世界各地的研究結果匯整起來,完成這本關於長壽的最新研究,其內容著重四大方向:如何飲食、如何運動、如何休息,以及如何與人溝通。

當她們將這些研究付諸實踐後,驚奇發現這些生活方式的改變,著實得到改變,獲得健康和幸福,並對未來充滿信心。

 

● 作者簡介

安娜貝爾.阿伯斯(Annabel Abbs),先後在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和金斯頓大學(Kingston University)取得英國文學學士和市場與統計學碩士學位,畢業後成為一家獲獎行銷公司的創始人,為索尼(Sony)、路透社(Reuters)和英國《金融時報》等著名企業的首席執行官提供諮詢服務。在生育第四個孩子後,她賣掉了自己的公司。後來轉型寫作,其獲獎作品《喬伊絲女孩》(The Joyce Girl),授權14個國家,並入選2017年柏林電影節(Berlin Film Festival)。她現在供稿給《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心理學》(Psychologies)、《衛報》(Guardian)、ELLE等知名報章雜誌,也經常出席各家廣播電臺的訪談及評論節目。

蘇珊.桑德斯(Susan Saunders),畢業於南安普頓歷史系,曾任職於多家期刊媒體,並著有兩冊烹飪類圖書。目前,她在電視領域開始自己的新征程:導演米其林名廚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的The F-Word,並擔任《餐廳》系列第一季(the first series of The Restaurant)製片人。她目前在加拿大和美國長期工作,擔任紀錄片製片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