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8-01-17
Your Guide to Forest Bathing: Experience the Healing Power of Nature
M. Amos Clifford
Conari Press
April 2018
書籍編號:
06-397
已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大自然是人們排解壓力及預防壓力引致的疾病的良藥!

近年,興起大自然療癒法。人類從森林裡進化,又在森林的大自然環境中存活了好幾百年。當我們基因仍然保有森林生活的印記時,我們的身體卻活在繁忙的大都會和現代文明帶來的壓力,因而導致身體和心理疾病。

透過沉浸在森林和其他自然環境中的森林療法,已獲研究證實有助療癒和健康,日本稱為「shinrin yoku」,即是「森林浴」(forest bathing),研究顯示,森林浴能帶來最大的健康效益,尤其是心血管和免疫系統,以及穩定和改善情緒和認知。

森林浴是一種溫和的、與大自然聯絡的冥想練習,只要置身在森林和廣寬的野外地區中散步,將你的感官完全投入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不用思考,也不同分析,只要放鬆自己,讓大自然指導你的感官,讓你的身體、思緒和精神得到益處,啟發我們與大自然的聯繫,鼓勵我們愛護大自然。

在本書中,作者展現他過去40年在廣野經驗,為讀者介紹:醫學如何從森林開始、學習最根本的練習和森林環境的意義,清楚體會到人與自然的關係,並且發現人們獲得療癒的不僅是我們的身心,還有我們置身的地球。

 

● 作者簡介

M. Amos Clifford,是Association of Nature and Forest Therapy的創辦人,致力於護理、教育和土地管理系統等範疇,積極推廣結合自然和森林治療法的組織。作者研究佛教哲學超過20年,是Sky Creek Dharma Center的創辦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