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8-01-24
The Wellness Rebel
Pixie Turner
Head of Zeus
April 2018
--pp
書籍編號:
06-396
已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生物化學家暨營養學家Pixie Turner的作品《The Wellness Rebel》打破危險的飲食迷思、探索營養飲食背後的科學證據,並且介紹嶄新且有科學根據的健康均衡飲食計畫。

Pixie Turner是「Plantbased Pixie」食物部落格,及其instragram帳號的創作者,共有超過12萬讀者。剛開始時,她藉此記錄所嘗試過的各種節食方法,以及限制性飲食計畫,她發現,採用那些「乾淨」的飲食法,讓她與其他人相比顯得「健康」,但是她的內心卻開始出現許多黑暗。她越是減重,越是追求「乾淨」的飲食,她就對於食物越來越焦慮。她開始害怕用餐時刻,對於上餐館感到緊張,花費所有的走路時間在想該吃什麼,甚至開始有了厭食症。她知道是時候改變了…

上述的那些都已經是陳年往事,如今的她是名專業的生物化學家,更是受認證的營養學家,並且正向英國營養學會註冊她的第一部論文,主題是有關於厭食症與社群媒體,將於通過同儕科學家評鑑後於科學期刊上刊出。一路走來,她投入研究健康飲食背後的科學理論,這本書就是她學習健康均衡飲食方法的心得,指出有些營養學的迷思其實對人體有害甚過於有益,並且闡述真正的均衡營養飲食背後的科學證據。

本書的每個章節都討論一種常見的健康食物迷思,以簡明易懂且具有娛樂性的方法討論營養學的基本觀念。作者分享真正健康飲食的訣竅、技巧和美味食譜,包括極受歡迎的皮克希招牌菜,不需要排毒或是設下任何飲食禁忌,也沒有任何限制,更沒有華而不實的虛假空話。本書同時也解釋了為什麼我們應該要吃麩質、避開昂貴的「超級食物」、質疑任何宣稱能「排毒」的食材、拒絕所謂鹼性食物,同時也提醒大家要重視任何說法是否能提出科學證據佐證。

 

● 作者簡介

Pixie Turner居住於英國,現年24歲,是一名營養學家、科學家、食物部落格主及Instagram博主。她於2014年獲得生物化學學位,2016年獲得營養學碩士學位。她經營的Plantbased Pixie部落格和Instagram帳號分享的內容都與具有科學根據的實用健康生活方式有關,在身心健康這一領域中,她的大膽直言和特有觀點有時候引起爭議,所以她稱自己是「健康叛客」(Wellness Rebel)。除了在倫敦舉辦食物活動,她也以營養專家跟食譜開發者的身分受到許多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