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德文)
更新日期:
2017-12-06
Krankheitsursache Atlaswirbel: Beschwerden heilen, die Ärzte ratlos machen - Mit großem Übungsteil
Siegbert Tempelhof
Arkana
October 2017
200pp
書籍編號:
06-391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小脊椎,大關係。

寰椎(Atlas)著實是個人體的奇蹟:這節位於最上方的頸椎,在最小的表面上平衡著我們的頭部,並且給予它最大的活動自由度,完美地協調了肌腱、肌肉、神經與筋膜的相互作用。然而,寰椎經常因為頸部扭傷、或甚至未被留意的小外傷而失去它的最佳位置,導致各種不同的、有時甚至很嚴重的症狀,使得患者只得展開一段不斷換醫師、最終還得看心理治療師的漫長醫療過程。出現症狀可能是頸部疼痛、頭暈目眩、視力模糊、偏頭痛、手臂與腿部活動受限、知覺障礙、心臟問題、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精疲力竭。


在《寰椎:萬病之源》(Krankheitsursache Atlaswirbel)本書中,這節獨一無二又令人著迷的椎骨之結構,尤其是它的功能,在肉體、精力與心理的所有交互作用上都有著引人入勝的描述。

苦於這些與寰椎有關的病症者,本書不僅可以找到相關資訊與清楚解說,還可以從運動形式的建議與實際治療中,把寰椎帶回平衡的理想位置。

 

● 作者簡介

西格貝特‧滕珀爾霍夫醫學博士(Siegbert Tempelhof),是一位骨科、徒手治療(manual medicine)、整骨療法的專家,在三個城市中執業。他同時也是一位成功的作家,在美國接受整骨療法的訓練之後,他創辦了貿易雜誌《骨科醫學》(Osteopathische Medizin),並為該雜誌擔任了多年的編輯;他也是德美整骨療法學院(German-American Academy for Osteopathy, DAAO)的創辦人之一,並長期擔任董事會成員。西格貝特的專業領域之一是治療肌肉骨骼系統的疾病,特別是寰椎,包括成人與兒童病患。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