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覺指南書》睡個好覺的10個步驟
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03-07-01
The Good Sleep Guide: 10 Steps to Better Sleep and How to Break the Worry Cycle
Dr. Timothy J. Sharp
Penguin Australia
August 2003
258p
書籍編號:
06-3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根據統計,大約有80%的人都會有偶爾睡眠的經歷,而大約有30%的人則長期忍受睡眠品質差的困擾,睡眠問題已經成為如今人們普遍關心的話題。



《超級睡眠指南》一書向讀者詳細介紹了睡眠問題的種類,以及如何提高睡眠品質的辦法。特別指出的是,本書針對用腦過度、患抑鬱症和生活工作壓力大的人具有很好的指導意義。該書共分十個章節,主要內容有:

◆優質的睡眠是健康的重要前提

◆飲食、藥物、咖啡因和酒精的重要作用

◆經常鍛煉的必要性

◆時間管理

◆放鬆的技巧

◆如何建立睡眠生理時鐘

◆摒棄無益的憂慮,樹立健康的思想

◆常見睡前焦慮症的治療辦法

◆ 治療消沉、焦慮和疑慮的困難

◆慢性痛苦和刺激性抑制

◆如何治療婦女產後失眠



本書涉及許多臨床病例,內容豐富詳實、通俗易懂、易於理解,尤其是列舉最常見的失眠病例並且提供了十分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法。

 

● 作者簡介

Timothy J. Sharp,醫學博士,資深諮詢顧問、臨床講師,專門研究焦慮、消沉以及頭痛對睡眠品質的影響等問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