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德文)
更新日期:
2017-11-22
Endlich wieder gut schlafen: Die besten Techniken und Übungen gegen stressbedingte Schlaflosigkeit
Gudrun Klein
Südwest Verlag
August 2017
224pp
書籍編號:
06-388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研究發現目前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深受睡眠障礙所苦,在這群成年人中,多數人的心情時常受到工作影響,因此他們的心靈特別容易感到負擔,也承受較多的痛苦。心理學家Gudrun Klein在長期研究之下,發現睡眠障礙是一種身體累積過多壓力後產生的生理反應,也是心靈承受過多生活負擔的機制。

睡眠不僅隨著年齡改變,也會依據生活習慣的調整而變化。青少年時期的人體因為能夠感知疲勞,已經不再像嬰兒隨時進入睡眠狀態,接著因為生命經驗與壓力的累積,成年人開始借助提神食品維持精神,導致睡眠習慣改變,甚至無法順利入眠,或受到惡夢的干擾。

包括飲食、生活習慣、工作時數,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攸關著睡眠品質,而睡眠障礙是經過日積月累的情緒壓力、疲勞感而成。當完成一天的工作之後,大腦會自動放鬆,呈現睡眠狀態,這也是人體最自然的反應;然而,當壓力、煩惱尚未解決時,大腦會主動判定這些事情為未完成事項,並持續運轉而無法達到放鬆的效果,宛如一台仍在執行程式而無法關機的電腦。

舒壓和了解睡眠是擺脫睡眠障礙的方法,透過《終於能夠好好地再睡一覺》(Endlich wieder gut schlafen),Gudrun Klein將以臨床案例解釋壓力與睡眠的關係及引起的症狀,同時也提供有效的方法和建議。

 

● 作者簡介

Gudrun Klein是一位經過認證的心理學家暨心理治療師,在他的臨床治療中,他曾經治療睡眠障礙症、精神障礙患者,及夫妻共同治療,他提供特殊的方法幫助睡眠障礙患者進行睡眠訓練,同時在常在德國、奧地利,瑞士舉辦演講和講座。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