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德文)
更新日期:
2017-06-07
Autoimmun-Ernährung: Entzündliche Prozesse im Körper dauerhaft stoppen
Claudia Lenz
Südwest Verlag
May 2017
176pp(附彩圖)
書籍編號:
06-373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

治療自體免疫疾病的營養觀念!

「免疫力越強越好」是多數人對健康的迷思,許多免疫系統的疾病成因,不只因為免疫力低弱,也包含體內免疫系統因為反應過度,啟動了毫無必要的免疫機制,並開始攻擊其他的細胞,或是就某些特定的細胞產生不當的病變,醫學上稱這樣的狀況為慢性發炎症狀。

發炎是人體再正常不過的天然保護機制。當細菌或病源入侵體內時,免疫系統便觸動警鈴,啟動體內的防禦機制,並將白血球運送到患部,與入侵的外敵展開一場廝殺,此時常見的紅腫、熱痛便是這些防禦行為造成的不適,也是俗稱的急性發炎症狀。

然而,慢性發炎症狀卻是個棘手的問題。慢性發炎症是來自自體免疫系統的疾病,該疾病最大的害處正是將原先對抗外來病菌的防禦系統,引導成自主破壞人體健康的組織,造成發炎。舉凡多發性硬化症、慢性退化疾病,或是癌症,都是慢性發炎會出現的症狀或延伸,它們多伴隨著慢性疼痛、長期破壞體內組織或器官,影響體內循環,導致患者時常處在抑鬱,或高燒不退的症狀。令人擔憂的是,罹患慢性發炎症的初期,病患不會感到任何不適,因此無從察覺而錯過治療的關鍵期,當身體產生異狀時,發炎反應已經對身體造成相當的傷害,且此類的傷害無法被治癒。

慢性發炎症存在著不可逆性,我們卻可以運用飲食,杜絕罹患這類疾病的風險。在《自我免疫力飲食》(Autoimmun-Ernährung)中,營養科學家Claudia Lenz根據多年臨床經驗與時下健康生活型態,提出應付慢性炎症和治療免疫系統的早發機能失能,飲食乃是重要關鍵。因此,書中亦收錄40道食譜,包括抗炎症食物,如薑、韭蔥和洋蔥、海魚和海鮮。

 

● 作者簡介

Claudia Lenz,是一名營養科學家,曾出版許多關於健康飲食及健康問題的暢銷書籍。現與家人住在德國的埃森,喜歡在空閒的時間旅行,展開發現之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