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7-06-07
Neue Wege der Heilung: Gesundheit geschieht von innen
Ulrich Strunz
Heyne Verlag
May 2017
224pp
書籍編號:
06-372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學習支配體內良好的細胞,增強身體自癒力!

在養身意識的驅使之下,多數人時常倚賴外在的物質維持身體健康,無論服用五花八門的保健食品,或是在生病時以藥物減緩病症,人們對健康的重視已是不爭的事實。然而,借助外在的力量並非真正的健康,相反地,健康應是身體所有的能量達到平衡,自然地由內而外散發,我們需要的不是許多瓶瓶罐罐,而是學習支配體內良好的細胞和基因,淘汰不好的染色體。

一個人的健康或生病與否,取決於人體內最小的分子細胞。分子細胞就像是五顏六色的樂高,它們依照DNA提供的藍圖,在身體的每個位置或計畫,安裝對應的細胞,確保免疫系統機制得以運作,一旦細胞在正確的地方且正確的組成,身體自然就是健康的,因此當身體有了生病的徵兆,可以優先檢視體內細胞缺少哪些養分,並且適當補充。

以患有嚴重風濕病患為例,除了全身的關節受到嚴重影響之外,風濕病的副作用也影響病患血小板的凝血功能。然而,藉由觀察病患的生活型態,作者發現該病患為素食主義者,他的飲食中毫無攝取蛋白質。在作者的要求之下,病患改變了飲食習慣,開始攝取高量的蛋白質,於是這名病患的凝血功能獲得大幅改善。

此外,因為生活型態的大幅改變,人們體內的「建材」時常攝取不平衡,大部分的上班族長時間待在辦公室,或是因為防曬油的過度使用,導致體內維生素D攝取不足;然而以農夫而言,長期的曝曬卻提升了罹患皮膚癌的風險。當身體的材料被丟失時,我們應該要尋找相對應的方法,找到替代方法後,才能調整身體的平衡狀態,撫平缺陷。

人體雖然是複雜的機構,但是要讓它正常的運作卻非常的簡單,你只需要遵循三個步驟,便可以建立良好的生活品質,達到身體健康:

✓ 飲食正確
✓ 正常的運行生活,你懂得如何讓生活步入正常的軌道
✓ 懂得冥想、作夢的力量,依靠思想達到健康

分子醫學強調補足身體缺陷的元素,才可以達到身體健康。在本書中,作者以多項臨床實驗,闡述分子醫學的理論,及自我療癒的方法,令我們懂得健康來自體內之道。

 

● 作者簡介

Ulrich Strunz,是一名醫學博士暨職業內科醫師,主攻分子醫學及腸胃病,近期則致力於預防醫學。他經常透過講座、新聞、研討會及客座電視節目,向大家講解關於預防醫學的重點,啟發數萬人,帶領非常的多人體驗健康的生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