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德文)
更新日期:
2017-06-07
Sitzen ist fürn Arsch: Warum die sitzende Lebensweise unsere Gesundheit gefährdet und was wir dagegen tun können
Dr. Vivien Suchert
Heyne Verlag
June 2017
256pp(30張黑白插圖)
書籍編號:
06-370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坐的越久,壽命越短!

進化論而言,人類是發展成為行走的生物。隨著時代進步,我們搭車取代步走、長期坐在電腦桌前、臥躺在沙發上不動,逐漸養成久坐的生活型態。

久坐不動的生活習慣,引發現代人的身體病痛,從腰痠背痛、過胖和糖尿病,再到憂鬱、躁鬱、心臟病和癌症。在這本搭配插圖加以詮釋的健康書《坐是為了屁股》(Sitzen ist fürn Arsch),科學家、心理學家Vivien Suchert饒富趣味地解釋:為何我們慢慢忘記如何走路?坐著不動的陷阱藏有哪些潛伏危險?為什麼做運動能夠克服?

根據最新科學研究報告,久坐不動比抽菸更危害人類身體健康,因此,本書作者長年研究久坐習慣的危險症狀,並從臨床經驗整理出現代人克服久坐的方法,恢復行走的肌力和運動的活力。

 

● 作者簡介

Vivien Schert,1990年出生,是一名合格心理學家。她在攻讀博士時,主力研究現代人久坐習慣所帶來的健康風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