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7-01-04
The Wellness Project: How I Learned to Do Right by My Body, without Giving Up My Life
Phoebe Lapine
Avery, Penguin USA
April 2017
320pp
書籍編號:
06-354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全美年度暢銷書《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激發本書作者Phoebe Lapine靈感,決定花費一年時間,尋找健康飲食與健康生活的有效處方。

12年前,作者被診斷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人體內自己的免疫系統攻擊體內正常細胞的疾病),這個全球有上千萬人患的疾病,當中75%的患者是女性。自此,作者嘗試許多治療方法與改善生活習慣,希望有天能完全康復,但是病情始終沒有好轉。

2014年,作者成立網誌「Feed Me Phoebe」(http://feedmephoebe.com),以一年為期,進行調查: 什麼能讓她真正的健康?她嘗試了許多被認為有效的流行飲食和新健康計劃,並把她體驗經過和成果分享在她的網誌,廣受好評,並入圍 2015年The Saveur Blog Awards的決選。

在《The Wellness Project》一書中,結合作者與自身免疫性疾病抗戰的生活,及記錄她尋找健康平衡生活的調查。

她採用12項健康指示進行生活體驗,包括去糖飲食、使用純天然的美容產品,甚至追求靈性層面的治療法,藉此尋找那一種生活方式改變,才能真正恢復她的健康,讓她病情好轉。遺憾地,這些體驗的結果令她悲喜參半,有時甚至剝奪她生活的樂趣。

在這一年的探索中,作者對追求健康生活有深刻的見解,對於坊間大量難以分辨好壞的流行飲食法和所謂「一定要試」的健康計劃,從她的體驗中出現爆笑幽默的結果,也幫助讀者了解最佳的健康方法不等於最適合你的健康方法。

作者認真審視健康飲食和健康生活,配合健康知識和20款美味食譜,無論你有是否患病,或只是尋求簡單方法改進健康,這本書就是一本有趣且具知識性的健康書。

 

● 作者簡介

Phoebe Lapine是一位私人廚師、烹飪導師、餐飲服務商、食譜作家,以及獲獎網誌Feed Me Phoebe的創辦人,她在網誌上發表的文章和食譜講求健康、無麩質療癒食物和平衡生活的小提示,她也定期為《赫芬頓郵報》、《Food52》、《Serious Eats》 和《Food & Wine》等報章雜誌撰寫文章,而她的網誌Feed Me Phoebe,並入圍 2015年the Saveur Blog Awards的決賽選。現居於紐約。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