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5-11-11
The Big Five: Five Simple Things You can Do to Live a Longer, Healthier Life
Sanjiv Chopra with David Fisher
Thomas Dunne Books
May 2016
192pp
書籍編號:
06-30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健康一點都不難,
五個讓你健康和長壽的要訣!

哈佛醫學院持續醫學教育學院院長Sanjiv Chopra分享能讓你健康和長壽的要訣,只要掌握書中介紹的五個要訣,並將它們養成日常生活的習慣,你便能擁有健康身體。

本書介紹的五個要訣是:

 每日一杯咖啡:飲用普通黑咖啡(沒有糖和奶)能預防疾病,減少血酶素;
 經常保持運動:運動能助大腦產生胺多酚,讓你感覺快樂之餘,還有效強健心肺功能和肌肉能力;
 每日進食少量的堅果:堅果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有日攝取適量的堅果,能吸收良好的脂肪、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 攝取足夠的維他命D:維他命D又稱陽光維他命,維他命D3不足會引起各種疾病,從心理焦慮到身體腫瘤等;
 習慣每天冥想:縱使是短暫幾分鐘,對大腦和情緒都有莫大的幫助。

本書作者指出,這不是流行研究,書中每個建議都是經過無數次的實驗、測試、研究,證實有助促進人體健康和壽命,沒有任何的花招,沒有「如果」,也沒有「但是」。除了少部份人喝了咖啡會有失眠和心悸,又或是對堅果敏感的人外,大部份的人都能從這要訣中獲得更佳健康。

作者也詳細說明身體健康與這五個要訣的關係,當中涉及上多個醫學題目,包括消化數據和觸目驚心的研究結果。這五個要訣行之簡單有效,不再需要昂貴的補充品、流行的飲食計劃、爵士健美操和先進的健身器材等等。

只要日常生活有規律地吸收和進行這五個要訣,就能讓你擁有更健康、更長壽的人生。

 

● 作者簡介

Sanjiv Chopra,是哈佛醫學院持續醫學教育學院的院長暨教授,也是波士頓的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的臨床肝病學主任,他發表的文章約一百篇、出版四本書,曾獲得多個獎項,包括哈佛醫學院的「卓越教學獎」(Excellence in Teaching Award)。

David Fisher,是《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著作超過15本。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