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德文)
更新日期:
2013-06-27
Dein Körper belügt Dich!
Thomas Kurscheid
Südwest
May 2013
208pp(約80張彩圖)
書籍編號:
06-226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本自我檢測身體健康的著作!

您抗拒不了酒精與甜食的誘惑嗎?拜讀本書後,您就會知道飲酒、吃蛋糕有多罪惡。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健康的殺手,但許多人對改變生活惡習,一向皆抱持何苦來哉的態度。

人體是一套複雜的生理系統,並非所有的健康問題都會馬上以症狀形式警示,因此人們往往得等到積勞成疾時,才知道要關心自己的身體。

在疾病上身前,身體就會釋放微小的警訊,但是大多數人時常誤解身體透露的訊號。庫爾帥德博士對病徵的研究頗為徹底,可謂是位強身養生專家,經常受媒體邀請,向大眾解說身體的運作機制及保健之道。這次他將許多研究成果和經驗分享集結成書《聽身體說病症》(Dein Körper belügt Dich!),以深入淺出、輕鬆活潑的方式,告訴大眾身體徵兆的真正涵意。

讀者可藉由眾多的自我評估問卷,快速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找出決定生活型態的因子,再透過運動、飲食和壓力管理,將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擁有本書,你將能輕鬆改變生活方式,打造最適合自己的健康生活,遠離疾病。

本書目錄:

前言─只觀察身體徵象是不夠的

第一章 您是否百分之百健康?
了解自己真實的健康狀況

第二章 有壓力也可以過得很好
身心平衡造就健康

第三章 新陳代謝方面的症狀
富裕社會中的文明病

第四章 健康的飲食
吃出健康

第五章 身體動起來
步步為營遠離風險

第六章 正確判別身體狀況
臨床健康檢查

索引
1. 自我檢查
2. 食譜
3. 體操
4. 圖片與表格
5. 註解
6. 名詞

 

● 作者簡介

湯瑪斯‧庫爾帥德 (Thomas Kurscheid),德國醫師,專精預防醫學和自然療法,也是運動和飲食醫學的專家。他於科隆開設預防醫學聯合診所,與內科、職業傷害、心理、營養、精神科醫師共同看診,為促進民眾身心健康而努力。他同時是知名的廣電節目主持人,亦是各大節目爭相邀請的對象,常在 ARD、ZDF、RTL、WDR電視台與rbb-Praxis電台向民眾解說身體保健之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