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3-05-07
Eating on the Wild Side
Jo Robinson
Little, Brown
June 2013
416pp
書籍編號:
06-21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華盛頓食之真味餐廳(True Food Kitchen)創辦人暨暢銷書《真正的食物》(True Food)作家安德魯.韋爾(Andrew Weil)盛情推薦!

人類攝食的方式與品味向來都是與時俱進,但本書要帶領您邁入的,卻是一個超乎現代人想像的飲食革命。它打破傳統料理只重美味的舊思維,為廿一世紀的飲食文化注入健康生命。

《飲食革命》(Eating one the Wild Side)是首部介紹健康蔬果飲食的大作。遠古時代人類對野生植物的採集與食用,可說是蔬果飲食文化的濫觴。本書從追本溯源開始,說明從古至今近400個世代的農耕生活中,人類其實依循著錯誤的方式處理、烹調,甚至選擇或栽植蔬果,白白糟蹋了大把珍貴的纖維素、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抗氧化成分。根據最新研究證實,若缺乏這些營養素,身體會變得較為虛弱,且易罹病,讓肥胖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發炎或癡呆症找上門的機率大增。

要找回身體迫切需要的營養素,就要從野生蔬果著手。我們可以在超市、農市或觀光農場找到與野生蔬果品種相近的作物,採購食材時稍加篩選,即可透過飲食汲取源源不絕的營養活力。

這本書蒐羅眾多蔬果的黃金品種,是您挑選菜類時的最佳指南。作者整理分析近年發表的相關研究,並透過平易近人的筆調,向讀者娓娓道出人與蔬果的繽紛情緣。書中主題涵蓋蔬果種類挑選、品質判斷、保存營養美味的保存與烹調方式。這些方法皆經科學證實能發揮蔬果的養生功效,促進身體健康。

作者的養生革命教戰守則中,切記:野生蘋果所含的抗氧化成分是加拉蘋果和蜜翠蘋果的一百倍,也具有五倍以上殺死癌細胞的能力;野生蒲公英葉,這個天賜恩物具有八倍於菠菜的抗氧化能力、雙倍的鈣含量、三倍的維生素A和五倍的維生素K與E。

育種農產品所含的營養成分不如野生品種優秀嗎?透過特定處理方法,亦可調整食物的營養素含量:將大蒜搗碎,放置10分鐘後再烹調,可增強其抗癌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能力;將烘烤後的馬鈴薯冷凍過夜,再加熱食用,可避免攝食後造成血糖驟升;將西瓜放置一周,其番茄紅素含量便會增加。

書中提出許多飲食新概念,是一本科學與傳奇兼具的健康書。

 

● 作者簡介

裘‧羅賓森(Jo Robinson),美國作家,現居西雅圖附近農村。她已出版14部著作,並於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時代週刊、瓊斯母親、今日美國、Men's Health、舊金山紀事報、大西洋月刊等報章雜誌發表過畜牧動物的研究專文。

 

● 媒體報導

「I learned so much from this outstanding book about how to choose, store, and prepare the best varieties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available today to compensate for the drastic changes that plant breeding and modern agriculture have wrong on their wild ancestors.」──安德魯.韋爾(Andrew Weil),華盛頓食之真味餐廳(True Food Kitchen)創辦人暨暢銷書《真正的食物》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