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德文)
更新日期:
2012-06-06
Den Rücken heilen (英譯《Healing the Back》)
Dr. med. Dominik Irnich
Random House Germany
Mar. 2012
224pp (附全彩圖片)
書籍編號:
06-199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位熟稔中、西醫學的德國醫生用最簡單文字、搭配脊椎的解剖圖,清楚明白告訴你:你為什麼又背痛了?

每個人的一生至少會有幾次背痛難耐的經驗,無論是因提重物而閃到腰、姿勢不良導致脊椎變形,或是受濕冷天氣的影響,讓背部疼的吱吱作響。有些急性的疼痛經過短暫的治療就能痊癒,但是某些永久性的創傷卻往往讓疼痛伴隨終身,治療這類疼痛的過程更是曲折離奇,簡直就比荷馬史詩中的《奧德賽》還來的複雜。而在以工商業為主的社會之中,慢性的背部疼痛更成為現代人的通病。有些甚至嚴重到影響生活起居與健康的人際關係。

本書作者﹛慕尼黑大學綜合醫院的跨部門主治醫生Dominik Irnich博士認為,背部疼痛產生的原因相當複雜,它不只單純的與脊椎和肌肉有關,同時它也牽扯到人的心理與生活型態的層面。因此綜觀所有原因,背部的疼痛甚至可以完整反映出每個人的健康情形。所以作者認為:我們不應把背痛看成單純的疾病來治療,反而應該將它視為健康的觀測機制,並全面的改善自己的生活型態。

德國亞馬遜讀者評價5顆星的健康書《Den Rücken heilen》是一部全方位剖析脊椎與背部疼痛的著作。書中除了深入淺出地介紹脊椎與背部的生理構造之外,更詳細解說大腦的神經傳導是如何讓人體感受疼痛的原理,同時,作者也對心理壓力所造成的疼痛有諸多解釋。

在談完背痛的形成的原因之後,最重要的部份當然就是不可或缺的療癒守則了。作者在書的最後提供了一系列實用的運動練習與飲食實驗供讀者們參考,除了常見的肢體伸展與食物療法之外,更多加了自我催眠與情緒治療等心靈療法。當中除了文字描述之外,同時也包含了清楚的彩色圖片讓讀者們能夠一目了然。本書可說是一部兼具實用性與知識性的書籍。

 

● 作者簡介

Dr. med. Dominik Irnich是慕尼黑大學綜合醫院跨部門的主治醫生。除了受西式醫學教育之外,作者對中醫的療法也多有研究。除此之外,他更是治療疼痛方面的醫學權威,所使用的自然療法及針灸治療享譽德國,並在國際上的醫學研討會中獲得相當多的肯定。同時他也是綜合醫學期刊的主編,更常接受各大學與機構的邀請撰寫文章與從事演講。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