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2-05-16
Die Bier-Diät (英文:The Beer Diet)
Jens Bujar / Ulrike von Bülow
Ullstein
Mar. 2012
240pp
書籍編號:
06-197
已有德文電子稿及部份英文譯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出版兩週內銷售14,000冊

一般人總認為啤酒是造成大肚腩的罪魁禍首,於是『啤酒肚』一詞才會因孕而生。但是在《啤酒減肥法》(Die Bier-Diät)這本書中,作者Jens Bujar卻要告訴愛喝酒的你一個正確的啤酒飲用法,讓你喝出一身健美的身材。

本書作者原本是一名有著胖胖身材的男性,據他對自己的形容:「只要穿上聖誕老人的紅外套,自己就會變成一顆巨大的紅蕃茄。」在使用他與好友Ulrike von Bülow一同實驗出來的啤酒減肥法之後,成功讓他在五個月內甩掉15公斤的肥油,於是讓他決定將自己的減重心得編輯成書,與社會大眾分享,並為自己最愛的飲品啤酒做平反,讓啤酒不再與啤酒肚劃上等號。

在這本書中,作者首先打破了大家認為啤酒總是高熱量的迷思,其實仔細瞧一瞧超市裡的其他飲品就會發現,除了不含糖的咖啡、茶和純水之外,啤酒其實是架上熱量含量最低的一種飲料。但是既然如此,那些像是懷孕一般的『啤酒肚』又是怎麼產生的呢?其實造成『啤酒肚』最主要的元兇並不是啤酒本身,而是下酒菜和堅果惹得禍,那些高熱量的副食品才是讓啤酒與肥胖劃上等號的原因,所以說只要正確的飲用啤酒不但不會發胖,反而能達到瘦身的效果。

在《啤酒減肥法》這本書中,作者用書信的方式,清楚紀錄他的研究心得以及每個階段的減重成果。除此之外,書中也詳盡介紹了各種德國著名的啤酒,包括它的生產歷史、口感還有熱量等。同時作者也在書中提供許多啤酒與其他飲品的調酒單,和許多飲酒的小常識。是一本兼具娛樂與知識性的實用書籍。

 

● 作者簡介

Jens Bujar於1972年在德國明斯特出生,是一名自由文字工作者、劇作家與節目製作人。2003年時,擔任德國某娛樂公司的創意總監,為該公司製作德國版【超級星光大道】等選秀節目。

Ulrike von Bülow於1973年在德國漢堡出生,2000年時擔任德國《Stern》雜誌娛樂生活版編輯,並為《南德日報》與其他多家報章雜誌撰稿。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