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0-03-16
Roadmap to 100: The Breakthrough Science of Living a Long and Healthy Life
Walter M. Bortz II and Randal Stickrod
St. Martin’s Press
April 2010
256p
書籍編號:
06-13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隨著醫學的昌明和物質的充盈,現今的人類平均壽命可達80歲,但根據丹麥一項最新研究顯示:21世紀出生的人的平均壽命是100歲,比20世紀出生的人足足長壽20年。這無疑是一大喜訊,但史丹福大學的臨床醫學副教授Walter Bortz認為:在21世紀之前出生的我們只要能夠抑制壞習慣,同樣能夠跟21世紀出生的人一樣長壽。

美國著名的老年醫學家兼現任美國醫學會老年工作組副主席Walter Bortz與著名作家Randall Stickrod聯手合作,以最新科學技術和長達30年的縱向研究為基礎,撰寫《健康活到一百歲》(Roadmap to 100)一書,為人類邁向活到100歲之路提供既實用又具建設性的指導與建議,並改變人們對於「衰老」的諸多偏見和誤解。

在書中,作者指出:實際上,「遺傳因素」在衰老過程中扮演的角色比你想像的低得多,例如老年人容易患得痴呆症和其他疾病,這些有很大程度是可以預防的,而不是衰老的必然結果;同樣,擁有性生活、經常參與活動、社會互動、專業活動,也是擁有健康、長壽生活的關鍵因素;並且一再強調所謂的「老」,並不在於年齡,一位樂觀踏實的年長人就不易有「老」的威脅,反倒是有些年輕人會有年齡負擔的壓力。

作者們提供一些與老年有關的醫學常識與活得長壽的建言,指出人類能否長壽與遺傳因素與運氣好壞息息相關,這些都不隨人控制。只要我們在生命的長河中堅定信心,還可以採取有效的措施,讓自己活得長壽、健康和快樂。根據作者豐富的臨床經歷和醫學研究和統計發現,多吃水果和蔬菜,可平均延壽5年;每週運動鍛煉5天,可延壽4年;學會舒緩壓力,可延壽6年。

本書介紹什麼是健康完美的人生、人到底能活多久、與生命有關的因素,並根據作者的自身經驗介紹長壽之道的多個步驟。這是一本突破性的著作,充滿了簡單實用的建議和指導。讓你控制自己的命運,健康活到百歲。

 

● 作者簡介

Walter Bortz 是美國最著名的老年醫學家之一,也是前任美國老年病學會主席,現任美國醫學會老年工作組副主席,以及Palo Alto醫療機構的專家,擁有非常豐富的臨床經驗,還是史丹福大學臨床醫學的教授。同時,他也是一位極其樂觀和快樂的老人。他在各大醫學雜誌上發表過上百篇文章,例如《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出版的著作包括《Dare to Be 100》和《We Live Too Short, and Die Too Long》、《Living to 100》等。他強調身體和精神的健康是長壽的法寶,用多年的臨床經驗和豐富的知識證明了他的理論。

 

● 媒體報導

「如果你想在過百歲生日時,擁有清醒的頭腦和強健的身體,這本書就是你的最佳教科書。」——Erica Jong

「作者告訴你如何在變老的同時保持尊嚴、智慧和健康。他的工作非常重要,他對生活的熱情絲毫未減。」——Eric Schlosser,著有《Fast Food Nation》

「作者憑藉他的熱情和洞察力,促使我們探討『衰老』的多種選擇。這本書讓我們在慢慢變老的過程中,擁有活力、智慧與快樂。」——Bonnie Matheson,著有《Ahead of the Cu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