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10-02-09
The Natural Physician’s Healing Therapies: Proven Remdies Medical Doctors Don’t Know
Mark Stengler
Penguin USA
Jan. 2010
544p
書籍編號:
06-13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草本自然療法》(The Natural Physician’s Healing Therapies)一書中,美國知名自然療法醫生Mark Stengler提出豐富實用的傳統療法,從草本治療的蘆薈和距骨(Astragalu)到聖約翰草(St. John's Wort,屬金絲桃科,全球目前最受歡迎的草藥)、薑黃和纈草屬植物等,還有巴氏花卉療法、飲食和蔬果汁療法以及精神冥想,為數百萬美國人改善他們的健康狀況。

身為自然療法兼營養專家,作者在書中介紹近年來廣被應用的順勢療法(Homeopathic Remedies),例如烏頭毒草(Aconite)、山金車(Arnica)和硫磺(Sulphur);還有維他命和礦物,例如鈣、鐵、鋅,以及維他命A、C和D;也提供有效改善身體機能、增強免疫和抵抗能力的補充元素,例如D-glucarate(可防此致癌物質活性化、降低類固醇賀爾蒙,具有解毒防癌的功效)、脫氫表雄酮(DHEA:有助抗老化)、葡萄糖胺(Glucosamine)和武靴葉(Gymnema Sylvestre,又稱羊角藤,是一種附在灌木及樹上的爬藤植物,有效治療糖尿病)等。

書中,作者不僅提供豐富的自然療法知識,也提出113種有效的自然療法,簡單易懂,不含藥物或危險性,逐一說明每種療法的確切使用法與深入解說其治療效用,以及在什麼情況時最適宜使用。在每一個章節中,會列出各種普遍的健康問題,提供治癒與預防方法,以及最佳的健康建議。同時,讀者可以透過書末的索引快速找到所需答案,是一本每個家庭必備的健康聖經。

 

● 作者簡介

Mark Stengler 執照的自然療法醫生,兼營養學、草藥治療、維他治療、類似醫療論,以及綜合醫學的專家。他至今出版有16本暢銷書,也是健康新聞報《Bottom Line: Natural Healing》的作者之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