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09-07-20
Cure Constipation Now
Wes Jones
Berkley, Penguin USA
July 2009
294p
書籍編號:
06-11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現代人的飲食作息大混亂,不少人有難以啟齒的便秘之苦。便秘並非現代人最常出現的消化和腸胃問題,事實上從嬰兒到老人都可能會發生這一問題,但我們可能不清楚什麼原因導致腸道不暢,或應該如何解決便秘,這本書就是教你如何治療便秘。本書作者是消化疾病和腸胃病專科醫師。他指出:大部份的都市人因為節食或壓力或多或少會出現消化和腸胃問題,而最普遍的病症就是便秘。

有些人認為多吃蔬菜水果和全麥食物,就可以解決便秘問題,但作者指出:這些食物除了有高纖維和低纖維的區分外,還有所謂的好纖維和壞纖維,就跟脂肪一樣,壞纖維根本無助於腸子蠕動,更無助解決便秘問題。作者在書中提出一種健康新觀念「纖維治療法」,目的在於擴大食物的選擇性,而不是侷限局在某些食物上。在書中,作者先簡單解釋腸胃系統,再者提出便秘會影響到一些病症,例如口臭、放屁、腹痛,甚至嚴重的會導致胃酸倒流、潰瘍性結腸炎、腹瀉、痔疾及各種腸病等。

針對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作者徹底地介紹富有「好」和「壞」的纖維食物,提供簡單又有助消化的食譜,並針對便秘所引發的口臭、放屁等問題提供指導,教導我們保護自己的腸胃健康。

 

● 作者簡介

Wes Jones 是腸胃病專家,又是美國外科學會和美國腸胃病學會的研究員,並成立治療消化疾病的Cape Fear Center,也是Cape Fear Vally Health System Chair of Curamericas Global, Inc.的成員之一,該機構為南美洲和西非地區健康醫療服務。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