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09-07-20
The Brown Fat Revolution
Dr. James Lyons
St. Martin’s Press
Sep. 2009
320p
書籍編號:
06-11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過去唐朝以「珠圓玉潤」用來形容體態豐盈美女的讚詞,在現代卻成為女人的禁忌,因這與「脂肪」、「卡路里」和「肥」畫上等號,讓現代女性聞之色變。榮獲耶魯整形外科醫生優秀教學獎的美國著名醫師James Lyons告訴我們:脂肪有助維持一個人的健美體態,變得更健康更年輕。在他的最新著作《The Brown Fat Revolution》裡,作者不僅解開人們對脂肪的刻板誤解,並教導我們如何利用好脂肪讓自己變瘦變美又瘦得健康。

多項醫學證明人體內確有好脂肪和壞脂肪,但就近期醫學研究顯示,體內脂肪又有不同顏色之分。人體絕大多數的脂肪是白脂肪(White Fat),具有隔絕功能,但會儲存卡路里。當一個人體內堆積過多白脂肪,就會轉變成壞脂肪,亦即黃脂肪或黃肥(Yellow Fat)。同時,醫界發現人體內有一種棕脂肪(Brown Fat),又稱褐脂肪或褐肥,是一種好脂肪,會燃燒卡路里來產生人體需要的熱能,而棕脂肪也能在荷爾蒙幫助下滋養身體,讓人的肌膚更有彈性滑嫩,看上去更年輕。

作者在本書告訴我們如何製造更多的棕脂肪。他透過食物的分類和介紹,搭配有效的運動計劃,協助我們將黃脂肪轉化成對人體有益的棕脂肪,讓我們在重新調整回正常體重之餘,也能避免因減肥所產生的皮膚乾操、營養不良和貧血等現象,達到三十天內輕鬆健康的減肥,無需任何外科手術的純自然健康瘦身療程。

附上《Time》一篇有關棕脂肪的醫學研究文章供參考。

 

● 作者簡介

Dr. James Lyons 是美國康乃﹛克州開業的外科整形醫生,也是國整形外科學會、美國美學整形學會、美國康乃﹛克州整形外科學會、紐哈芬市醫學會和耶魯外科學會的成員,並曾任耶魯大學臨床指導師和美國整形外科委員會外事務長。他在1997年榮獲耶魯整形外科醫生優秀教學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