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08-07-01
Ten Natural Ways to a Good Night’s Sleep
Nikos Linardakis
Gibbs Smith Publisher
Oct. 2008
130p
書籍編號:
06-10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你知道「睡眠」對一個人的壽命長短存有關鍵性的決定因素,比著重飲食、運動和保持健康體魄更為重要嗎?據統計,睡眠占人一生中的1/3的時間,我們豈可忽略其重要性?研究人員也發現:不規律的睡眠會影響身體組織的修補和恢復,使你提早衰老和引起不同的身體狀況。《10個自然睡眠法》(Ten Natural Ways to a Good Night’s Sleep)一書清楚地教導每位讀者擁有好睡眠的十個實用建言,簡單易行,不需吞一顆藥丸,也不花一毛錢。

本書作者Nikos Linardakis指出:我們身處在一個睡眠不夠的社會文化中,大部份的人過得十分忙碌、匆忙、趕時間,總認為不該把有限的時間浪費在睡覺,然而,熬夜不睡覺睡眠或是睡眠不足都容易感到壓力和疲累,靠咖啡因提神是不可行;相反,充足的睡眠讓你一天心情愉悅,精神百倍,精神集中。「如何才能擁有充足的睡眠呢?」相信是現代人迫切想解決的問題。

在書中,作者告訴你十種簡單和自然的解決方法,讓你可以回到嬰兒期的舒服和健康睡眠。打開書中的第一條自然睡眠法:打造一個睡眠感官的環境。睡覺環境是培養睡眠品質的溫床,任何會影響睡眠的物品都應移除,像是距離床的三尺內不要擺放收音機、鬧鐘、床頭燈和電視等家電器產品,因它們發出的「光」和「聲」容易影響睡眠品質。若是睡覺必須開一盞小燈,那麼一定得戴上一個柔軟舒服的眼罩,因為光線(即使是微弱的光)會刺激到眼睛的休息。為自己睡覺的環境擺放一張舒服的床、柔軟的抱枕和芳香的氣味都會有助睡眠。

作者確切地提出10個可以改善睡眠的方法,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作出適度調整,以及在飲食上和思考上加以協調,將會有效改善我們的睡眠素質,在壓力和健康生活上建立舒緩紐帶。

這是一本實用的睡眠指南書,沒有贅詞,開宗明義闡述十種睡個好覺的方法,像是打造一個睡眠感官的環境、改善日間生活的節奏、放鬆身體和心靈的方法、消除壓力、有助睡眠的補充法等,是簡單易懂的實用健康睡眠書。

 

● 作者簡介

Nikos Linardakis 是一位醫生,也是睡眠專家,曾被邀請任Discovery Channel、CNN、ABC和NBC等電視節目講解和教導睡眠的重要性,並為《Sleep and Health Journal》撰寫專欄。他也是Tharos Laboratories的執行長。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