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
更新日期:
2008-07-01
Dynamic Breathing for Asthma: Managing Your Asthma Using the BradCliff Breathing Method
Dinah Bradley
Random House (New Zealand)
Apr. 2008
191p
書籍編號:
06-10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據統計,一般人在一生中至少有七次哮喘的經歷,更不遑論哮喘病患者。現今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社會生活壓力越來越沉重,罹患後天哮喘病的人數持續攀升,除了在藥物和飲食上加以控制之外,全新修訂版的健康書《Dynamic Breathing for Asthma》將教導患者正確的呼吸,強化與呼吸有關的肌肉運作和調節,有助於減少哮喘發作的次數,最終得到痊癒。

呼吸物理治療醫師Dinah Bradley指出:人們在呼吸時,往往錯誤地使用胸部肌肉,用口呼吸且呼吸速度太快,反而導致哮喘惡化;而錯誤使用胸部肌肉呼吸也會引起肺部的換氣過度,對身體造成壓力,氣管高度緊張,這對任何一位是否患有哮喘病的人來說都不健康,也是後天哮喘或氣喘引起的主因。

《Dynamic Breathing for Asthma》這本書是2002年出版的健康書《Breathing Works for Asthma》的最新修訂版本,集結了兩位國際知名的呼吸治療學專家的指導,有步驟地教導我們「BredCliff Breathing Method」,透過這種呼吸法重新訓練我們有效地調節呼吸和肌肉運作,幫助我們減少對藥物的依賴和壓力,以及緩和過敏症狀,更重要的是讓呼吸達到效果。

書中有步驟指導正確的呼吸、矯正錯誤的姿勢和幫助呼吸的伸展動作等簡單易學的呼吸法。只要我們持之以恆加以調整和訓練,絕對有助於加強心肺功能,書末最後一章,作者也針對哮喘患者使用的吸入器提供專業意見和解答普遍疑問。

 

● 作者簡介

Dinah Bradley 是呼吸物理治療醫師,有超過25年的臨床經驗。她也是《Hyperventilation Syndrome: Breathing Pattern Disorders》一書的作者。

Tania Clifton-Smith 是物理治療師,也是《Breathe to Succeed》的作者和《Breathing Matters》一書的合作作者之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