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0-02-22
Putting Children First: Proven Parenting Strategies for Helping Children Thrive Through Divorce
Joanne Pedro-Carroll
Penguin USA
May 2010
352p
書籍編號:
05-9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大人在做下離婚決定時,需同時考慮到如何降低孩子的負面情緒影響?身為兒童心理學和失婚心理學的國際知名權威臨床心理學家Joanne Pedro-Carroll為離婚夫妻提供策略,幫助這些家庭的孩子們如何調適父母離異的過渡期,以及父母分開後對子女的長遠教養問題。

一段婚姻的結束,最受影響的莫過於孩子。作者在書中提供許多實用的情感教養策略,讓父母能夠即時對孩子作出正向回應,有助改善離婚家庭兒童在情緒上的未來健康發展,並在最短時間內重新適應和面對新生活。

過去30年間,作者致力於為離婚家庭與孩童進行心理輔導,並著手相關的研究計劃,不僅幫助了數千個家庭渡過離婚和未來的精神和心理問題,這項計劃更獲得各界的讚譽和多個獎項。

書中,她闡述這個具有研究基礎的教養策略,如何確切幫助離婚夫妻教育他們的孩子,讓他們的身心能夠健全成長。其策略包括有:

ˇ父母要先了解他們的離婚將會對子女帶來什麼樣的經驗和影響;

ˇ展開情感上的教養策略,結合無限的愛心和適可而止的行動;

ˇ減少在子女面對與前配偶爭吵,並盡量避免爭吵對子女造成的影響;

ˇ瞭解壓力和兒童能力發展的最新腦部研究報告。

作者從兒童的角度說出許多不同家庭的故事,並從中提供實用教養略策和指導,為離婚父母傳遞正面的觀點和希望。

 

● 作者簡介

Joanne Pedro-Carroll是臨床心理學家、研究員、治療師和羅契斯特市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醫學中心心理系臨床副教授,她創辦了離婚家庭兒童的調停計劃(Children of Divorce Intervention Program),提供有需要幫助的家庭和兒童,同時也為自己摘下多個獎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