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健康)
更新日期:
2009-12-25
The CSIRO Wellbeing Plan for Kids
Jane Bowen, Nadia Corsini, Claire Gardner, Rebecca Golley and Amy Slater
Penguin Australia
Dec. 2009
278p
書籍編號:
05-9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澳洲成功提倡高蛋白質、低脂的CSIRO健康飲食法的五位營養學作家已合作逾十本有關CSIRO飲食健康書,銷量破百萬本。他們剛出版的合著新作《The CSIRO Wellbeing Plan for Kids》是針對兒童設計的健康書。

父母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快樂健康地成長,也知道需要提供他們最佳營養和適當活動,強化他們的免疫系統避免現代疾病,例如過胖或糖尿病等。但我們應該怎樣做比較適當呢?澳洲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CSIRO)根據多年來的研究成果,為家庭提供全面性且步驟性的兒童健康飲食與運動指導。

在本書中,詳細列舉哪些食物和營養對兒童最為重要;又教導我們如何鼓勵兒童進行更多的戶外活動,並提出多項建議有助推動兒童發展健康的生活習慣,包括有很多被父母們忽略的孩子飲食小細節,像是慢慢咀嚼、淘汰甜食、零食和垃圾食物的分別及早餐營養的注重等。生活飲食上只要作些小改變,便能為兒童帶來健康。

全書分為三個部份,從認識營養食物和良好習慣的知識開始,再教導我們如何有步驟地改變,最後提供超過100種食譜,幫助我們烹調既營養又美味的食物。家長們可以根據本書的提議逐步進行,簡單實用,並能從中改善兒童飲食狀況和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

 

● 作者簡介

Jane Bowen 是營養學家,也是《CSIRO Total Wellbeing Diet》系列的主要作家。

Nadia Corsini 是心理學家。

Claire Gardner 是營養師,對飲食療法很有研究。

Rebecca Golley 是兒童營養學家。

Amy Slater 是心理學家,也是臨床家庭行為專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