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9-11-10
No Mind Left Behind: Unsterstanding and Fostering Exevutive Control---The Eight Essential Brain Skills Every Child Needs to Thrive
Adam J. Cox
Namaste Publishing / Waterside
Jan. 2009
206p
書籍編號:
05-8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Adam J. Cox 是一位兒童心理學家,專門研究兒童的行為的控制技巧,在其新作《讓孩子贏在思考力》(No Mind Left Behind)中,他將思維技巧劃分為八個基本要素,以應對21世紀生活的基本需要,讓孩子在家庭、學校,以及未來的人際關係和職場生崖中,贏得全方面成功。

作者在書中提到的八個基本要素為「執行力控制技巧」,概括了根本性的思維技巧,乃至大腦研究最前沿的成果。其基本要素包括有:

ˇ主動性;

ˇ專注力;

ˇ組織能力;

ˇ思維的靈活性;

ˇ計畫能力;

ˇ情緒梳理能力;

ˇ自我引導能力;

ˇ高效使用記憶力。

孩子們時常會出現專注力不足,亂發脾氣或不愛動腦筋思考等,但這不代理他們比其他孩子笨,只是他們還未能有效發揮自己潛在的能力。「執行力控制技巧」正是教導家長們如何開發孩子這些技巧,幫助孩子提早學習社交生活。應該如何開發呢?這本書為我們提供出實用解答和豐富建議,讓每個無論是面對眼前「平凡的」孩子難以達到預期,還是一個有「過動症」兒童難以專注學習的家長們,都能從「執行力控制技巧」中得到教養法則。

書中還會穿插一些來自現實生活的真實案例,幫助讀者們更快從中找到適合的方案和答案。作者強調:要儘快在孩子的兒童期挖掘出他們的學習潛力,因為這個時期是他們大腦在一生中最容易消化吸收新事物、新習慣的階段。當然,書中也提供許多基本評估,幫助家長們簡單快速判斷自己的孩子目前處在哪一階段,從而有效掌握進度。

 

● 作者簡介

Adam J. Cox 是一位臨床心理學醫生,他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專門研究兒童的行為控制技巧。他常在各種國際會議上發表演講,並曾在《紐約時報》、《費城問訊者》和《時代》等報刊雜誌刊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