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10-26
Whale Done Parenting: How to Make Parenting a Positive Experience for You and Your Kids
Thad Lacinak, Jim Ballard, Ken Blanchard and Chuck Tompkins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Oct. 2009
168p
書籍編號:
05-8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大多數父母總會遇到拿孩子沒轍的時候,而正在接受培訓虎鯨的訓練師Amy Sheldrake 則自創一套獨特教養之道。她驚喜地發現訓練師能夠讓這些巨型哺乳動物根據指令做出各種複雜動作,例如在特定的時間和地點如廁等,相反地,她與丈夫卻怎麼也訓練不了小兒子遵守那些聽起來很簡單的規則。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肯﹛布蘭查與多位作者合著《鯨魚哲學教養法》(Whale Done Parenting)一書透過寓言式手法描述為人父母之道,根據真正的虎鯨訓練技巧,談及訓練虎鯨和養育孩子之間的關係,教導父母們一個具有啟發性又獨特新穎的教養方法。這本書有兩位合著作者是資深海洋哺乳動物訓練專家,將他們在海洋世界裡採用的訓練概念運用在教養孩子理念。

當書中這對父母掌握了「鯨魚哲學」的五大精髓,並加以執行之後,他們發現孩子已有學習上的進步,例如按時上床睡覺、得當應付各種小麻煩、讓孩子嘗試新食物、學會分享、改掉老是說「不」的習慣,以及學會照顧小動物等。

「鯨魚哲學」教育方式的基礎,是「尊重」。它強調交流和讚美,而不是服從與懲罰。歷年來的偉大領袖和導師都具備這些能力,因此,這本書將會教導我們如何發掘孩子們最好的一面。

 

● 作者簡介

肯.布蘭查(Ken Blanchard)是公司管理專家。他著有多本暢銷作品,包括全球暢銷代表作《一分鐘經理人》。2005年,他入選亞馬遜名人堂,在二十五位史上最暢銷作者中排名第15位。

Thad Lacinak 擁有超過29年的海洋哺乳動物訓練和管理經驗。目前,他在全美最頂尖的海洋動物園擔任副主席兼館長,也是Behavior International 的創建人之一,這家公司致力提升個人自心信和積極心理強的技巧。

Chuck Tompkins 是奧蘭多海洋世界動物培訓機構的副主席。他是一個充滿活力與鼓動性的演講者,經常分享自己25年來培訓虎鯨的經歷,並且告訴大家如何將這些技巧運用到人的激勵活動中。

Jim Ballard 寫了很多具有啟發性的作品,包括《Mind Like Water》和《What's the Rush?》。他和搭檔肯﹛布蘭查一起推出過多本廣受喜愛的暢銷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