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9-07-01
Raising A Child With Soul
Slovie Jungreis-Wolff
St. Martin’s Press
Jan. 2009
288p
書籍編號:
05-7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坊間教養書主張提升孩子們的學習力、交際力、品行力等,卻罕有培養孩子的靈性成長和靈性知識的書。這不是傳遞什麼宗教信仰或是信奉何種宗教,所謂的「靈性健康」提供一切關於生存的目的和意義的認知,是每個人自小應該學習如何在各種關係中達到和諧的狀態,包括自己、神、他人、自然、環境間融洽的關係,從小培養孩子對於靈性有個清晰的輪廓,也對他日後健康成長有諸多幫助。

在西方社會,身體健康和靈性健康已被認定同等重要,而研究亦指出:自小在靈性上得到滿足感的小孩,長大後性格比較樂觀、積極和開朗,更懂得與人相處。父母會對培養小孩靈性感到質疑,尤其在現今講求快速的利益主義文化下,究竟我們應該如何培養小孩的靈性素質呢?《教出有靈性的孩子》(Raising A Child With Soul)一書作者Slovie Jungreis-Wolff 多年來從事親子教養導師和年輕家庭問題的顧問,她運用宗教教義裡的智慧和她個人的臨床經驗提出實用的建議和指導,其內容涉及兒童成長的各個範疇,尤其在加強建立兒童的道德觀和良好品性的形成等方面的教養。

在本書中,作者教導父母如何逐漸灌輸小孩子享受快樂的真義,在自我中心的世界中,展現慈愛,顧及他人,並教導小孩懂得珍惜和感恩。書中提出的教養學不僅是概念而已,還有許多簡單易行的方法和實例指導父母有步驟地培養小孩的靈性修養,並且強調父母以身作則的重要性。即便本書裡舉出一些與宗教有關的生命起源說,卻不涉及個人的宗教信仰。

 

● 作者簡介

Slovie Jungreis-Wolff 是一位自由作家和親子教養的導師。在紐約一家Hineni Heritage Center 教導年輕夫婦有關教養課程超過十年,著有《Life is a Test》、《The Committed Marriage》和《The Committed Lif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