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養患有亞斯柏格症的孩子
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9-07-01
Nonverbal Learning Disorder: Understanding and Coping with NLD and Asperger’s – What Parents and Teachers Need to Know
Rondalyn Varney Whitney
Putnam
October 2008
336p
書籍編號:
05-7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很多人誤把「亞斯柏格症」(Asperger’s Syndrome)的兒童當成患有自閉症,雖然兩者有很多特徵十分雷同,但不同的是「亞斯柏格症」的兒童沒有明顯的語言發展遲緩的現象。根據統計,全球有數以百萬計的孩子患上非言語學習障礙(NLD)和「亞斯柏格症」,這是一種神經功能缺損,阻礙兒童理解語調和面部表情等非言語暗示。

儘管這些孩子異常聰明和具有語言表達能力,但他們難以在社會環境中生存,往往變得抑鬱、孤僻或焦躁。在這本最新修訂版《Nonverbal Learning Disorder》書中,作者以專家和過來人的身份,向讀者分享她的專業意見。

作者是一位職業兒科醫師,又是一名被斷定患有非語言學言障礙症兒童的家長,從她的專業角色和親身體驗,她明白父母和學校教師對此類病人的誤解,甚至面對這些兒童不知所措,提供了實用的解決辦法、最新的研究資訊,以及提供多項幫助家長和學校教師教育孩子走上快樂、充實人生之路的建議。

作者也從專業角度為讀者就不同的病情診斷分析,以制訂配合病情輕重的治療方案,提供父母和老師如何幫助孩子結交朋友的方法,以及一些應對挫折的必備措施等。當然地,這本修訂版增強了最新的醫學研究和治療建議。

 

● 作者簡介

Rondalyn Varney Whitney固定在每年的非言語學習障礙研討會上發表演講,經常出席一些為家長、老師和治療醫師舉辦的大會和講習班。她已經治療了數百位患有學習障礙問題的兒童,針對非言語學習障礙、亞斯伯格症和其他行為失調症制訂了很多成功的家庭及學校治療方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