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8-07-01
What’s Happening to Our Girls?
Maggie Hamilton
Penguin (Australia)
Jul 2008
292p
書籍編號:
05-7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就只會關心自己的外貌?

● 為什麼她們年紀輕輕就沈溺於購買名牌?

● 為什麼她們發生性行為的年紀逐漸降低?

● 為什麼她們動不動就情緒低落?

近年來,我們發現草莓族世代的女孩越來越容易受傷害,這不僅是十來歲青春期的小女生,甚至年齡層可拉得更低。過去12歲女孩發生思想早熟問題令人擔憂,現在調查發現早熟現象降到7歲大女孩的身上。坊間針對女孩的諸多教養指導都已不適用,又或者被傳媒和廣告的資訊完全反駁,因現在的女孩能夠從傳媒輕易吸收到:如何打扮、如何思想、如何表現行為和感覺等。

本書作者Maggie Hamilton在過去兩年時間,與許多年輕女孩、老師、學校輔導員、心理學家、法律執行人員和醫護人員會談,從中獲許多現今小女生的心理和生理的變化,了解她們從出生到春青期所面對的問題,以及她們普遍的想法。這是一本專門為父母寫的書,幫助你充份了解你們家女兒的想法,並對女兒提供適當的支持和輔導。

 

● 作者簡介

Maggie Hanilton是一位作家,也是出版人,也是時事評論員,熱衷於對社會趨向的觀察,她的著作有《Coming Home: Rediscovering Our Sacred Selves》、《Love Your Work》、《Reclaim Your Life》、《Magic of the Moment》、《A Soft Place to Land》和《What Men Don’t Talk About》。作品已被譯成義大利、巴西和阿拉伯等語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