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有精神抑鬱或雙重情緒失調》
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9-05-11
If Your Adolescent has Depression or Bipolar Disorder
Dwight L. Evans, M.D. and Linda Wasmer Andrew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April 2006
198p
書籍編號:
05-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任何情況下,喜怒無常的青春期少年都是難以應付的,尤其是那些患有嚴重情緒紊亂症的孩子。本書是一部權威性的指導書,簡明易懂,專為病患家長及那些與病患接觸的人士設計,用以瞭解並為病患提供有效幫助。本書不僅僅囊括了有關該症的最新治療方案、藥物和最新的調查研究結果等當今最新的科學知識,還包括了那些病患家長誠懇的忠告。

本書還就其他論題進行了論述,包括了該症的生化根源,對青少年進行精神病藥物治療的爭論,以及為青少年設計在家和學校行之有效的應對計畫。書中提到的最新科學證據表明在該症復發或把復發的可能性減少到最小之前,我們是可以治癒它的。大量的研究表明早期診斷和治療能減低該病的嚴重程度,不管是在現在還是未來。書中作者還用小紅旗標注了對該病置之不理所導致的後果,以警示人們。本書還為家長提供了能幫助孩子取得最好治療結果的方法。

《青春期少年精神健康倡議》(If Your Adolescent Has…)系列提及了當下青少年面臨的一些主要精神健康問題,包括飲食紊亂,焦慮不安以及精神抑鬱、雙重情緒失調等。本系列計畫出版12本,都著重在於告訴家長及老師、教練、指導顧問,甚至兒科醫生該如何幫助患兒戰勝病魔。每本書都是權威性的指導,能提供一些重要資訊,例如該如何診斷病情?什麼是最新的治療選擇和預防計畫?該如何幫助青少年應對在家和學校產生的精神疾病?更重要的是,如果他們的孩子極有可能患上這些疾病,家長需要著重注意一些什麼?

本書包羅了重要的精神病學、心理學知識和病患家長們的經驗教訓,用以幫助有效地應對青春期少年的精神疾病並使他們能立即行動起來以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 作者簡介

Dwight L. Evans, M.D.是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精神病學、醫學和神經病學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