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08-06-30
There When He Needs You:How to Be an Available, Involved, and EmotionallyConnected Father to Your Son
Neil I. Bernstein& Brooke Lea Foster
Free Press
2008
256p
書籍編號:
05-6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隨著職業婦女劇增的社會,教養小孩不再是母親的責任,「父親」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尤其是與兒子間的互動。在《There When He Needs You》這本書裡,作者明確傳達出父親在教養兒子的過程中,應該做與不應該做的事情。

現代男人期望當位內外兼具的稱職父親,即使是推著嬰兒車,或是穿著西裝筆挺參加學生家長會都樂此不疲。但,父子關係為何終究存在微妙的距離?這本書首度真實地揭露了家有兒子的父親們所面臨的挑戰,其中包括他們如何將自己對於父親的疏遠、難以親近所產生的自我懷疑遺傳給下一代的事實。

這本書是一堂自我培訓的教程,同時也對當今父親們的心理作一次X光透視,教你如何有效地與兒子建立真實且具意義的關係。透過書中的真實故事,和現實中的父親是如何在迷失後找到正確方向的實例,讓你學會如何自由地表達想法,樹立起兒子的榜樣。

另一方面,身為母親的妻子也將從中學會如何幫助丈夫做到這些,不用嘮叨、威懾和批評,便能成為他們的好朋友、支持者和背後謀略的領導人。這本書揭露了父子關係間的秘密,幫助父親、母親和兒子明確各自在家庭生活裡的角色,如何促進一家人之間的親密與信任。

 

● 作者簡介

Neil I. Bernstein, PH.D, 是一位臨床心理醫師、講師,同時擔任華盛頓國家棒球隊的諮詢師。他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專家,三十年來致力於引導兒童、青少年、以及家庭解決問題,克服困難。他頻頻出現在Today, MSNBC News,以及其他重要媒體上。他出版了三本關於問題少年的書──《幫你的孩子遠離困境》,《不知所措時怎麼辦》和《應對叛逆的青春期》。他是大報社和雜誌社的長期受訪學者。他住在華盛頓,育有一兒一女,皆在他悉心培養下長大成人。子女的成長教會他許多東西。

 

● 媒體報導

「這本書切實捕捉住了男人想成為兒子眼中好父親時遇到的困境。作者運用大量的真實故事講述家庭教育的方式,並對讀者進行鼓勵。這是我高度推薦給廣大家庭的禮物。」──Michael Gurian, 著有《男孩的秘密》和《女孩的秘密》

「這本書是一本優秀的親子教養著作,生動、通俗易懂,關於孩子的每一個發展階段都為天下父親進行完整指導。它既實用,又有激勵作用,其中包含大量生動的實例,絕對是教養類的最佳典範。我認為這本書能夠提高父親讀者們,以及他們子女的生活品質。」──Brad E. Sachs, Ph.D, 著有《當不被理解的時候:羅斯給一個少年的信》,《成長的艱難路》和《好孩子:一個不夠完美的家庭如何全面地滿足孩子》

「這是一部關於爸爸如何培養兒子的書,為父親們提供幫助。作者提醒了父親們不失時機地與兒子進行溝通所帶來的巨大價值,而這正體現出他的睿智與熱忱。」──Neil Chethik, 著有《喪父:各年齡段的男孩子如何面對爸爸的離世》